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問答

 

嘎瑪仁波切:念咒種類越多就越難如願!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問:請問上師所念的咒語種類越多就越難如願,是這樣嗎?

答:大部分的情況是這樣的。因為密法裡講“修一法能修成千萬法,修千百萬法難修成一法。”修一法並不是只能修阿彌陀佛或者蓮花生大士,它的意義 是修持獨立的法門。在我修習和傳授的傳承體系中,皈依時教授弟子修蓮花生大師,本尊是修金剛薩埵佛,金剛薩埵的修持之後,開始修持空行法門(大部分修金剛 瑜伽母或者度母)。這種修行脈絡是可以的。

咒語的種類念的多少不太重要,為何而念是關鍵。咒語有很多啊!《大藏經》副本中的《咒集》,收集了整整兩厚本的咒語,並在注解裡注明了持誦此咒 的受用與功德。問題是誰能受持念誦如此之多的咒語呢?在當今社會生活中,普遍的需要也就是三兩個而已。智慧不夠念誦文殊心咒;自覺業障深重則需要受持金剛 薩埵百字明;濁世之中人與人之間勾心斗角,我們需要排除很多天災人禍對我們的加害,因此需要念誦蓮師心咒,得到蓮花生大士的加持使心靈更加強大。這都是一輩子需要受持念誦的咒語。在身體病患的時候念誦藥師佛心咒,其他的殊勝咒語就要依據你的修行時間來選擇性的受持念誦了。不能簡單的去判定念誦很多咒語就難 以成就或難以如願。

(來源:解惑之智)

附錄:

問:請問功德變億咒是否真實?網傳有很多版本,請上師開示。

答:在藏傳佛教中有這樣的說法,初八、初十、十五這些特殊的日子念經持咒,亦或是上弦月、下弦月念誦咒語會有特殊的能量變成上億的功德。我們從 小深信不疑,覺得是可能的。變成可能的原因是什麼呢?因為所有藏傳佛教的信徒都相信初八、初十、十五這些特殊的日子,念經會有上億的功德,如果大家在當天 都很精進念的話,確實會累計過億的持誦總量。這就如同有這麼多相信它的人一起共修一樣,每一個人都會得到一個億的功德。一句念誦靠一個人的力量變成一個億 的功德是否有真實性,就無從得知了。但我們相信大家共同共修的力量會讓每個人都獲得同等量的功德。

(來源:解惑之智)

特別提示:本文是上師嘎瑪仁波切的答問

 

上一篇: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學佛慢慢變老
下一篇:覺醒大和尚:有假和尚出沒需謹慎注意9點辨真偽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