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原創

 

我讀地藏經的感應-原來菩薩示現真實不虛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從2009年末開始正式學習佛法後,至今為止已經近5年了,也經常浏覽各個學佛的網站,看到很多人寫學佛或者讀經後的種種感應,我都在想,這是真的嗎,看著怎麼都像是談玄說妙呢,不可思議。

今年7月2號,弟弟從天津給我打電話說爸爸腦梗塞復發了,以前只是走路略有不便,這次說話不清楚,而且走路都沒有勁。我聽後很著急,除了正常囑咐他們馬上去醫院治療外,別無他法。學佛人遇到這件事,第一反應這是果報我們得接受,第二個反應就是求菩薩加持,我馬上發願為爸爸念七天的《地藏經》,第三天正好恰逢十齋日,我又自受一天八關齋戒,周末特地去水庫為爸爸放生,將這些功德全部回向給爸爸的冤親債主,希望他能早日康復。

7月9日我回到天津,和家人一起照顧他老人家,人在迷茫的時候想盡一切辦法,也去了天後宮求送藥仙女、送藥菩薩等等,從醫學的角度來講,這類心腦血管疾病恢復原來是不可能,只能是控制。念完七天的《地藏經》後,我想爸爸這一輩子不信佛,而且極力反對我信佛,也不相信因果輪回,造了不少殺生的業,所以接著念《地藏經》,不管靈不靈,為人子女的義務我盡到心安。7月20日我回到青島,當晚夢到有人說某某老法師來了,我想這可是一代高僧大德,可得見見,就快步來到一個古色古香的大堂,老法師正坐在一張桌子面前對我微笑,桌子上我看放著幾尊佛像,只記得其中有一尊是普賢菩薩,另一尊是地藏菩薩,我在看地藏菩薩像的時候,突然地藏菩薩像動了,走到一個人面前,我心裡清楚知道那是爸爸,地藏菩薩把手放在在爸爸頭上(應該叫摩頂或者加持吧),後來我就醒了... ...

天亮醒來後,我想爸爸的病肯定沒事了,後來打電話問媽媽,說身體還好,精神頭比以前好些了,說話也清楚些了。定業不可轉,至少爸爸的業障應該是減少了,不知道我這樣想對不對?

這件事給我修行帶來了極大的信心,原來菩薩真是眾生有感就有所示現啊,至誠感應道交是真實不虛的。所以我要更精進的修行來回報佛菩薩的慈悲。我原來也念了不下三百遍《地藏經》,其中經如《普門品》、《無量壽經》、《金剛經》、《藥師經》、《法華經》... ...也念了不少,偶爾有些感應,但這次的感應最清晰明了,我想地藏菩薩夢中示現一是由於我對爸爸的孝順(雖然我還有做的不夠好的地方),《地藏經》本身也是學佛的基礎,是一部孝經,二是增強我對佛菩薩的信心。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有緣人,都對佛法生起信心,眾生有所求,佛就有所感。我們一定要好好修行,不要再沉迷在紅塵業海中了。

 

上一篇:淨空法師:有對立就不是真正的菩薩
下一篇:淨空法師:持戒的目的是得清淨心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