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生活要簡單,這樣很好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如果要戀愛,找個簡單的人戀愛,一切都很簡單,不要想太多。如果真的愛ta,就去欣賞tata一定有讓你欣賞的地方。因為欣賞,才會愛ta,這種愛,就很簡單,也很快樂。

如果要結婚,找個簡單的人結婚,一切都很簡單,不要想太多。也許ta現在只能養活自己,但是沒有關系,結婚是跟人結婚,不是跟車子房子票子結婚。簡單的平淡的在一起,那人生也是值得回味的。

如果要分手,找個簡單的理由分手,一切都很簡單,不要想太多。既然相愛過,自然有快樂過,不要為了後來不滿,卻否定了原來的快樂。能快樂相愛,哪怕只是一天,那也是生命中最美的華章。想想看,一生中,快樂的時候能有幾天。

也許某些時候,我們會討厭某些人,想想看吧,再過三十年,或者五十年,他會在哪裡,你又在哪裡呢?不要奢求某個人和我們永遠的敵對,或者永遠相愛。時間是柔弱卻剛強的,可以讓敵對失去力量,也會讓貪著變得無力。到了最後,我們能剩下的,是什麼呢?所以,只求無怨無悔。

生活的絢爛和復雜,都在時間的磨損下漸漸模糊,像夢中的景象,一天天的模糊,也像霧裡看花,都是一片夢幻。學會品味生活的每個當下,每個簡單的感動,那一生也就值了。

生命的每個機遇,就像珠子,簡單的光滑的才能折射出太陽的光芒。讓我們的心,越來越簡單,簡單至極時,就找到了快樂安住的地方。

轉自:福安觀音寺 新浪博客

 

上一篇:萬行法師:先天的能量,需要後天來啟動
下一篇:不要羨慕也不要煩惱,個人有個人福德因緣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