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佛蓮居士:劉居士一心念佛她的女兒很優秀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相信財富能夠保證兒孫幸福的人,對金錢孜孜以求;可是多數是富不過三代,再多的財富遇到一個敗家子,便轉眼成空。相信權勢能夠使兒孫幸福的人,用盡心機,追逐名利地位;可是往往一代枭雄的子孫卻是扶不起的阿斗。相信知識能改變命運的人,拼命將兒女往各種培訓班、學習班裡趕;幾十年的應試教育卻造就了大批有文化無道德的人格畸形的人群。

作為父母師長,我們能夠給兒孫後輩什麼東西,用來保證他們吉祥平安幸福快樂呢?

其實,任何塵世間的東西,都不能使人獲得真正的、永恆的幸福,只有佛法的熏陶、佛光的照攝、佛力的加持,使我們的兒孫們發起出離六道輪回的菩提之心,才有可能使他們真正獲得解脫,得到真正的永恆的幸福快樂。

而我本一介凡夫,我又能做什麼呢?

我只能念佛,只能稱念:南無阿彌陀佛!

只有憑借阿彌陀佛的弘誓大願,讓我的孩子當生能夠往生極樂世界,他才真正脫離了苦海,真正獲得解脫,真正得到永恆的幸福!

所以,從懷胎起,我就只是為我的孩子念佛,胎教的音樂也只是唱誦「南無阿彌陀佛」的各種佛樂,我告誡孩子最多的話,是「要求生極樂世界」。

本道場有一位劉居士,也是我同院校的老師,她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真正實踐了「信受彌陀救度,專稱彌陀佛名」。

劉居士的女兒從小學到高中,除了常規的學校教育,她不曾送女兒上過任何補習班。無論無德的老師怎麼給孩子找茬、穿小鞋,她都不予理睬,寧可將錢為女兒印經建寺做功德。她的女兒也由此養成了不隨波逐流、艱苦樸素、堅忍不拔的優良品格。她對女兒說:「媽媽無能,不能給你金錢、權勢、名利,只能給你一句南無阿彌陀佛!」

每當女兒放學在家學習時,她就坐在女兒身後的小床上念佛。日子久了,女兒習慣了媽媽在身後的念佛聲,偶爾做媽媽的懈怠了,女兒還會督促媽媽:「念佛,別偷懶!」

劉居士的女兒個性開朗,樸素不華,心地善良,樂於助人,從小就一付無憂無慮的笑臉,遇到任何事情都能夠鎮定自如,待人接物不亢不卑。

在南無阿彌陀佛的佛光攝取之中、佛力加持之下,劉居士的女兒在沒有任何後門人情、沒有任何額外補習輔導的情況下,從一個普通初中,自行考取了省重點高中,繼而考取了全國重點大學。今年就要大學畢業了。因為劉居士的女兒在校品學兼優,已被學校確定保送直升研究生。

在校就讀期間,別的學生每月生活費至少五六百元人民幣,而劉居士每月只給女兒三百元;就這樣,儉樸不華的女兒每到放假,還會節省下幾百元帶回家。身上的衣服若破了,只要能補,她的女兒都會請媽媽補得整整齊齊,再穿在身上。

在現今浮華敗壞的世界,什麼樣的家庭、什麼樣的家長,能夠如此輕松無憂地養出這麼品學兼優的孩子?

劉居士說:「我為女兒所做的,就是念佛,就是將女兒交給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上一篇:如何面對煩惱、如何以智慧止息煩惱?
下一篇:車墜入百米深谷三名乘員念佛奇跡生還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