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女兒賴在家不去上學,母親用了這一招!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由於多種原因造成我女兒上高中時不能經常上學(三年高中差不多有一年半多沒上),主要是身體原因,但都不是什麼大毛病,要麼是頭疼,要麼是肚子疼,要麼就是心情不好…總之就是不想去學校。不上學時,她自己在家沒事做,就經常纏著我,也不希望我上班,在家陪著她,為此我們母女經常發生爭執。可以說當時的心情郁悶到了極點。在此期間我也什麼辦法都想了,醫院也去了,高仙也看了,但是都沒用啊!我心急上火,自己也得了一身病。就

在我走投無路要崩潰的時候(2013年5月中旬,當時女兒高二了),遇見一位要好的姐姐,姐姐是嘎瑪仁波切的弟子,問起我女兒的情況,我就跟她說了,她當時就建議我學佛。我想只要能讓我女兒上學,將來能考上本科大學,讓我做什麼都行。別的招都用了也不行,那就試試佛法,我當時是這樣一種心情開始我的學佛之路的。姐姐告訴我:學佛是修心之路,是知錯,認錯,改錯之路,要想改變女兒,首先要改變自己,自己變好了,周圍一切都會變好,因為一切都在因果當中。

姐姐建議我每天讀一部地藏經,3000遍觀音心咒。我每天都堅持這樣做功課,工作實在太忙時觀音心咒就讀1000遍,但這種情況很少。三個月後我自己的身體情況逐漸好起來了,心也平靜多了,不再那麼急躁了。但女兒還是不行,這時姐姐又建議我讀金剛經,觀音心咒加文殊心咒。大概一個多月後,我女兒的情況,開始有了轉變,向好的方向發展了。

2014年2月末時,我女兒就能正常上學了,情況也好多了。但這期間我女兒也有很多反復的時候,每一次姐姐都告訴我:一定要堅持,堅持!累劫累世的罪業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改變的,堅持忏悔,堅持積累功德,會有好結果的!我就這樣堅持著,盡力完善自己,多做善事,多發善願。這期間我開始每月參加昌列寺隨喜蓮師像建設,參加南海慈悲放生群每日放生,4月初我自己也發願開始吃素,直到我女兒高考成績下來時。

2014年6月22日下午3點發布高考成績,查詢結果,我女兒的成績高出本科錄取線4分。對於一個三年高中差不多有一年半沒上的學子來說,這個成績,太出乎意料了!我們知足感恩啊!要是沒有佛法,我真不知道我們現在會是什麼樣子,由衷感恩諸佛菩薩啊!!!

接下來就是報考,本來以為A段報考的學校不能錄取(因為成績不高),我女兒的同學很多A段第一志願報考的學校都報空了,沒有被錄取,把希望都寄托在B段志願上了(B段學費都很高,兩萬五左右),結果在7月25日晚11.30分我女兒查到A段一志願錄取了,還是一所很好的高校,後來才知道我女兒的分數就比這所高校錄取線高一分,去年這所高校錄取線比今年高20分呢。他們老師都說這孩子也太有福了,高考成績比她多100分的同學都沒有她的去向好,這在往年是不可能的事啊!真得太高興了,當時把我女兒高興得都哭了,要知道這樣給我們減輕了很大的經濟壓力啊!

需要說明的是,這期間我除了堅持以往的功課和善行外,又堅持每周親自放生一次,有時每周2次,並發願再次的吃素(肉邊菜),現在我都吃不了肉了哈。還有每天堅持讀108遍嘎瑪上師祈請文,因為姐姐說讀誦嘎瑪仁波切祈請文很神奇,皈依沒皈依都可以得到上師慈悲的加持,而且有時間我每天還虔誠的書寫多遍祈請文。並寫了一份《求金榜題名疏》——

求金榜題名疏

南無大慈大悲觀音菩薩,弟子***,***出生,弟子真心求忏悔。我最在乎的女兒***,1996年2月22日***(出生地)出生,由於女兒身體原因,不能按時上學,造成我女兒今年高考成績不理想,只過本科錄取線4分,弟子擔心我女兒***不能考入吉林財經大學電子商務專業,不能充分發揮她的特長,更好的回報社會,我知道這些都是弟子前世和今生所造的惡業的果報,弟子真心求忏悔,發願痛改前非,懇請大慈大悲觀音菩薩保佑我的女兒***考入吉林財經大學電子商務專業,使她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才,畢業後回報社會,為此弟子發願:

1、從即日起每天讀誦《金剛經》一部,《心經》七部,回向給我女兒的冤親債主,求菩薩慈悲,讓他們離苦得樂,往生淨土,業障消除。

2、從今以後,能主動幫助他人,心存善念,多做好事。

3、工作認真努力負責,用心做好份內事。

4、多放生,多捐款。

5、從即日起再次吃素,直到吉林財經大學錄取我女兒。

6、願望實現時把過程寫下來發在網上,讓更多的人借鑒,弘揚佛法。

雖然我女兒沒有考上《求金榜題名疏》所求的學校(因為吉林財經大學只能是B段錄取),但她考上的學校是A段錄取的(當時是不抱什麼希望的),學費每年只有4200元,後來上網查我女兒所學的專業畢業後就業崗位很多,她很喜歡這個專業。我所體會的是佛菩薩給我們安排的學校是最適合我們家的,所以說學習佛法對自己和家人真的很有幫助啊。再次感謝嘎瑪上師以及諸佛菩薩的加持,保佑我女兒考上了理想的大學。

這期間我也經常到湖心亭看雪客博客學習佛法,從中受益很大,在此一並感謝!以上是我的親身經歷,若對眾生有益就請師兄發博客,願所有眾生都能學習佛法,利己利他。

願吉祥,語自在尊文殊童威力,聞思修之智慧超絕倫,豎立正教法幢妙無等,足蓮永固祈願事業興!

 

上一篇:妙蓮老和尚:念佛坐不住、功夫用不上怎麼辦?
下一篇:一位在佛學院做包子的女尼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