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放生使我成為公司白領,月入5000元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我畢業後在家考了幾年研,沒工作也沒收入,當時也沒想自己以後能做什麼。畢業後第一份工作就1000出點頭,晚上還要加班到8點多,每次開會同事都在吵架。當時是在一家旅游公司做策劃,後來就經父親介紹到了一家公館工作,也做策劃。

那時已經是2012年,我還沒念佛,而且老媽比我有佛緣,有一次在路上遇見一位老婆婆給她一本佛教宣傳的冊子,我還說不要相信,因為冊子上寫的內容都不大懂。在旅游公司每天都是在做旅游線路,而到了公館因為是介紹進去的,策劃這個職位可有可無。基本沒用武之地。策劃的地位在公司簡直是低微,每周我們都要開次大會,但規定只有中層以上的能參加,直接把我排除在外。面試我的總監本來說要多搞活動後來就一直沒回來,我就做些行政的工作,那時工資就1500左右吧,現在想想真的蠻可憐。有一次我在辦公室坐著,服務部經理直接下來搶桌子。

服務部經理是個大美女,她剛來沒辦公桌,就把我的桌子櫃子都搶走了,椅子幸好還留了張,那天真的很悲哀。後來總監終於回來上班了,但他找了個很瘦的女子做他的策劃,本來想大干一場,後來感覺自己被涼在一邊。再後來,一個部門的經理不想再站著上班了,下來做行政。再後來,我就離開了這家公館。行政總監很高興,因為她每天都很忙,而我坐她對面每天都很清閒。我就在家休息了許多日子,老爸又介紹我進了一家船務公司做貨運代理,那時候工資就漲到了2000。只是貨運代理每天都很忙,忙到沒有一分鐘是休息的,不停的錄入、發傳真、打電話

就是在這家貨運代理公司,命運出現轉機,一次老板讓我下樓搬東西,我看到一樓的櫃台上放著很多佛教宣傳的冊子:功過格、認識佛教等,我就拿回去看了,很喜歡。有一次我被公司派到新北區送文件,可惜腳就是在那時候扭到了,回來就無法動彈了。我就在家養了半年的傷。

那時候在家看了一口氣看了很多佛教相關的書,《玉歷寶鈔》、《康壽寶鑒》等,腳稍微好些,中間還逃去了南京,結果老媽也追去了南京,

在一個叫雙龍寺的地方,我和老媽起了爭執,忽然就電閃雷鳴。我們在雞鳴寺買了兩位本命佛,一位是虛空藏菩薩,一位是不動明王。

那一年是龍年,正是我的太歲年,年初去算命就被告知家中有人會離去,那時還不相信,一點都沒防范,結果外公就走了,我很傷心。就和老媽第一次去天寧寺念經,我們在外公七七裡為他念了往生咒、大悲咒、楞嚴經和地藏經,楞嚴經是許多人一起念的,那些婆婆念得好熟練。

2012年,天眼突然開了,但是也有很多煩惱,經常聽見很吵的聲音。有一次在天寧寺,有一位婆婆讓我們去拜拜土地,就會好的。於是我就拉著媽媽去了奔牛鄉下一戶貢土地爺的人家,拜了土地爺,回來就好了,白天基本看不見靈界。腳好了差不多久打算再找工作,還不知道能做什麼。

那時候休息在家就天天聽佛樂,最喜歡大悲咒、八十八佛等,有一次走過南大街聽見大悲咒的聲音,好開心,看到南大街新開了一家“藏羚羊”的店,裡面賣開光佛物等。我和老媽進去逛逛,一只牛形狀的梳子忽然掉在了我包上,感到跟它很有緣,就買了它。回來後我繞在了手上

戴著牛梳子的我在超市逛,遇到一個小女孩在哭,原來是吵著要吃糖,我就把她抱起來,跟她做了朋友。後來常帶巧克力去她家跟她玩,她爸爸告訴我曾經在一家教育機構做過,我就也去了這家機構,那時對常州教育界幾乎一無所知。後來我就立足教育界了,教了不少學生。

牛梳子和小女孩的聯系就是小女孩是屬牛的,曾經研究過奇妙的緣分,感覺冥冥中很多事物是有聯系的,有的人和事物是能給人帶來好運。因為教的學生多,作文和語文成績上升快,英語、政治、歷史也能教,月薪很快破了5千,估計未來還會上升。中間還要說明一件事就是念佛放生

修行起初是看一些覺醒、開悟之類的書,多是西方的觀點,要感恩、充滿正能量、愛心等,那時工作之余就看《力量》《秘密》等,後來一次無意看見佛菩薩,就全力轉回了念佛和放生。念佛是每天都看幾頁佛經講解,堅持聽各種佛樂,遇到每個討飯的都會給錢,做布施。

2012年底就倡導全家吃素,起初父母嚷著沒營養,中間也反復過2次,後來就天天吃素了。吃素後父母基本不吵架,脾氣好得很。看佛經上說吃肉容易有嗔心。我第一次放生是放生的一條魚,後來就放生了蝦、魚、蚯蚓、青蛙等。據說放生財運會好,起初也只想救下生靈,沒想太多。

第一次明顯感到財運變好是一次放生之後回來就撿了100元,而我才放生了十幾元!那時就感覺佛法不可思議。我放生完全是隨緣,路過漁具店就買些蚯蚓,下班後拐個彎就買條魚,2年內放生次數幾十次有余,收入也直線上漲。而且念佛之後明顯小人變少,人緣也會變好些。

念佛最好的是修出了大悲心,未念佛前踩到螞蟻不會有忏悔的念頭,現在走路都繞著螞蟻走,還會給它們喂些食物,面包之類。家裡也請了不少佛經和佛教光碟,只是看得比較慢。在教學中,力爭對每位學生都有耐心、愛心。相信繼續念佛放生未來會更好!ps:發此文到放生論壇了。

 

上一篇:想要求子者,建議供僧
下一篇:以口行淫的惡報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