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定弘法師:什麼叫功夫深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什麼叫功夫深?就是我們念佛的時候,這句佛號能把我們的煩惱、妄想壓住,這就有功夫。尤其是在境界現前的時候,我們能夠提起佛號,把煩惱壓住,這就是念佛有功夫。所以功夫要在平時做檢驗,念佛堂裡念得很清淨,一出來見到不順心的就罵人,這就沒有功夫,為什麼?你沒壓住煩惱。那個功夫,你在念佛堂裡得的功夫是假的功夫,在外面,念佛堂外磨練那才叫真功夫。你看我們這佛七,七天下來大家念得挺好,很多人念得紅光滿面,是真功夫嗎?那就回去檢驗檢驗,你回家才知道。你就回家了,工作了,看看你原來的脾氣有沒有少一點,看看你對於人事物的計較、分別會不會減少一些。當你要生氣的時候,能不能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提起來?人家要是對不起你,缺乏禮節、缺乏恭敬了,你會不會心裡不平、有怨氣?這些煩惱都得用念佛把它降伏住,這就是功夫。你降伏煩惱的功夫愈高,你將來品位就愈高,真的不在你念佛數量多少,就看你念佛這個佛號的力量夠不夠。 

 

上一篇:定弘法師:​要生起堅定的信願靠什麼?
下一篇:定弘法師:菩提心的樣子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