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定弘法師:​要生起堅定的信願靠什麼?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要生起堅定的信願靠什麼?聞名。確實不少同修聽懂了,要聞名。阿彌陀佛的願就說,「我作佛時,十方眾生聞我名號,至心信樂,所有善根,心心回向,願生我國」。你的信願有沒有?從哪來?從聞名而來,你能聞佛的名號、功德。怎麼個聞法?聽經,特別是聽這部《無量壽經》,把《無量壽經》真聽懂了,你自然就發起至心信樂。信就是真信,樂就是愛好,真發願,所有善根都心心回向,願生極樂世界。這個信願是靠聞名得來的,因為你聞名就得佛加持,名號功德就在這部《無量壽經》,你能讀《無量壽經》,聽《無量壽經》,認真去落實《無量壽經》,你就得佛加持。四十八大願裡頭有十八條願都是聞名功德,聞名就受加持,聞名就能不退。所以要擔心的其實不是自己信願不足,是你聞名聞得不夠。 

節錄自    學佛答問  定弘法師主講  (第四集)  2012/5/3  日本東京  檔名:57-087-0004 

 

上一篇:定弘法師:愛欲怎麼斷
下一篇:定弘法師:什麼叫功夫深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