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儀軌

 

遇到不順、違緣,請用心經回遮儀軌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回遮儀軌》

按照藏族的民俗,藏歷11月29是閻王統計來年壽終人的日子,因此在這一天按照一定的傳統念誦般若心經,依仗般若經的力量可以遣除來年的壽障。

 五明佛學院洛桑達瓦活佛建議大家此日念9遍心經回遮儀軌(全部下文,沒有傳承可以念)。越多越好,信心越大越好、發心越大越好!隨喜各位師兄為高僧大德長久駐世念誦、為自他一切眾生和家人朋友遣除壽障違緣念誦!有時間還可念108遍心經(中間部分)。念完以普賢行願品普皆回向,然後可以為具體某些人回向!歡迎轉發!願吉祥!

 索達吉堪布仁波切開示念《心經》能遣除違緣的原因:

因為《心經》所講的是空性精華。我們之所以會遭遇恐怖、災難、違緣等侵擾,根本在於對人我和法我的執著,倘若證悟了無我空性,斷除了人我執和法我執,一切魔障就沒有猖狂的余地了。《心經》宣講的是最殊勝的般若空性,以此空性的威力,再加上《心經》的加持力,內外密的一切違緣都能被遣蕩無余。所以,佛經中專門有《般若心經回遮儀軌》,裡面就說往昔帝釋天怎樣祈禱,我們也如是祈禱的話,魔王波旬等一切違緣都會化為烏有。

 五明佛學院洛桑達瓦活佛還開示藏歷每月的9號、19號、29號念心經回遮儀軌很好。對於遣除違緣、障礙很好。五明佛學院在這幾個日子一般都會多念此心經回遮儀軌。)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回遮儀軌》

無可言思般若度 不生不滅虛空體
各別自證智行境 三世佛母我敬禮

 (般若波羅密多心經 唐三藏法師玄奘譯)

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捨利子!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捨利子!是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香聲味觸法。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無無明,亦無無明盡;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無苦集滅道,無智亦無得。以無所得故,菩提薩垛。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心無掛礙,無掛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磐。三世諸佛,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故知般若波羅蜜多,是大神咒,是大明咒,是無上咒,是無等等咒。能除一切苦,真實不虛。故說般若波羅蜜多咒,即說咒曰:揭谛揭谛波羅揭谛波羅僧揭谛菩提薩婆诃。(般若波羅密多心經終)

南無敬禮師,敬禮佛,敬禮法,敬禮僧,敬禮大佛母般若波羅蜜多。我之一切真實語,當願成就。如昔時天王帝釋思維大佛母甚深般若波羅蜜多義,依止念誦而遣除魔王波旬等一切違緣。如是我亦思維大佛母甚深般若波羅蜜多義,依止念誦,魔王波旬等一切違緣,願皆遣除,願成無有,願成寂滅,願極寂滅。

不生亦不滅 不常亦不斷 不來亦不去 不一亦不異

能說是因緣 善滅諸戲論 我稽首禮佛

 念誦方法為:

1 將心經念誦三遍。其中第一遍需要念誦開始的偈子“無可言思般若度……”,後面兩遍直接從經文“觀自在菩薩”開始即可。

每一遍念誦經文到最後念誦般若波羅蜜多咒的時候,咒語可以念誦多遍。這個沒有一定數目。

 2 接著念誦“南無敬禮師……”,直到“願皆遣除”,拍一下手。再從“南無敬禮師……”開始念誦。如此三遍,最後一遍才念完後面的“願成無有,願成寂滅,願極寂滅”直到“我稽首禮佛”。其中念誦“願皆遣除,願成無有,願成寂滅,願極寂滅”這四句每念一句也要拍一下手。

 3 上面兩步完成算一次。如此念誦十次即可。

以上供養諸位,願法喜充滿,菩提路上遣除一切違緣。

 

上一篇:磕大頭的時候能邊念大悲咒邊磕大頭嗎
下一篇:淨空法師:不能信及,反生疑謗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