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現在的女生動不動就墮胎,等於殺害自己的兒女一樣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修福報的第一樁事情,至少要把「不殺生」這一條戒守好,不要沒事的時候,親朋好友相約上北投吃什麽燒酒雞之類的,還指定要現宰、現煮,這是非常損福報的,將來果報現前,恐怕你每天跑醫院,要不然就是生下來的小孩不健康,你一個月賺十萬,他花你二十萬,怎麽賺都不夠用,他是來敗家的,這都是過去殺生所種下的惡因。再者,我要特別講女生,現在的女生動不動就墮胎,等於殺害自己的兒女一樣。

必須瞭解生命的形成就在懷孕的那一刻,不是小孩出生以後,作這種事情,自己內心也有很大的罣礙。想當年,自己還懵懂無知的時候,也曾經帶人家去墮胎,我還記得那個護士怎麽說我的,都是你們這些男生造的孽!她麻醉醒來之後,護士叫我進去看她那痛苦的樣子,那次我嚇壞了,怎麽會這樣?沒想到有這麽嚴重。醫生也跟我說,生一個小孩,傷媽媽的身體一點點,但若是墮胎一次,傷媽媽的身體十倍百倍,所以每次想到這件事情,我內心就有很大的愧疚。

現在瞭解因果道理之後,過去所作的惡業總要解決呀,怎麽辦呢?第一、要忏悔,知道過去的行為是不對的。第二,祈求佛菩薩加被,我們祈求觀世音菩薩、地藏菩薩大慈大悲,接引亡靈;在習慣上,超度鬼道眾生、地獄眾生,我們多半誦念《地藏菩薩本願經》,地藏菩薩似乎與中國人特別有緣,日本人也是,他們稱為子安地藏。第三,下定決心,以後不再作這種事情。第四,積極的去實踐放生、護生,製造救護生命的反作用力,使眾生歡喜,也使自己業障消除

 

上一篇:海濤法師:食肉與殺生有同分罪過,來生當墮於糞便盈滿寶劍林
下一篇:新娘出家—調化丈夫 亦證聖果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