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故事

 

新娘出家—調化丈夫 亦證聖果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一時,佛在捨衛城。有兩位關系非常密切的大施主希望兩家一直很和睦、沒有任何是非的關系在將來能進一步密切。其中一個如是提出建議,另一位說:“我們作親家吧!”“作親家固然好,但目前我們都沒有子女啊。”“作親家有兩種:一種是過去已成親家,一種是未來作親家。假如將來我們兩家各有一個男孩和女孩,就可以作親家了。”兩位施主商量得非常高興並作了如此決定。

不久,一位施主喜添一端莊男嬰,舉行了隆重的賀生儀式,取了適合種姓的名字,用牛奶、酸奶、油餅精心喂養。不幾天,另一施主家生下一個秀麗的女孩,舉行了盛大的賀生儀式,取了適合種姓的名字,用牛奶、酸奶、油餅精心喂養,她如海蓮般迅速成長。女孩長大後對釋迦牟尼佛的教法生起極大的信心,懇求父母開許出家未遂。她對父母說:“您們何必阻攔?我早已對世法無絲毫的貪戀,過世俗人的生活毫無意義。”父母解釋說:“你還未生下來時,我們已把你許配給一位施主家的兒子,故不能允許你出家,否則就失言了。”父母一邊推托,一邊悄悄派人告知男方:希望選個良辰吉日早辦婚事。男方很高興,二位施主共同為孩子們按當地的習俗舉辦了婚禮。婚後幾天新娘就離家出走跑到尼眾經堂剃度受了比丘尼戒。堪姆為她傳了法,她自己精進修持,很快摧毀三界煩惱,獲證阿羅漢果位,具足種種神通與神變,諸天贊歎她的功德。

丈夫丟失妻子,四處尋找,探知下落後欲將其抓回來。找到經堂時見她已經出家,正身著袈裟參禅打坐,他上去想強拉她的手帶回去,但她馬上躍入虛空中顯現打雷、閃電、降冰雹、放光等種種神變。丈夫及隨從見她已得如是成就,立即轉憂為喜,恭恭敬敬地祈求:“賢女,請下來吧,您應該慈悲我等沉溺在輪回中的可憐眾生。”比丘尼下來後,她丈夫即恭敬頂禮祈求傳法,得到相應的法後,他摧毀了薩迦耶見,證得預流果。之後征得父母同意在世尊的教法下出家,精勤修持,摧毀三界煩惱,獲證羅漢果位,具種種神通和神變,諸天齊贊他的功德。時諸比丘啟問:“世尊,以何因緣此比丘尼先成家後出家,並獲證羅漢果位?唯願為說。”

世尊告眾比丘:“這是她前世的願力所致。賢劫人壽兩萬歲時,人天導師、如來正等覺迦葉佛出世,一施主之女與丈夫過著幸福的生活,後來對佛法生起信心出家修行,丈夫不同意追到經堂卻被她度化出家了。她臨終時發願:我在迦葉佛的教法下出家守持淨戒,雖然今生沒有得到一定境界,願我將來在釋迦牟尼佛的教法下令佛歡喜,出家摧毀三界煩惱,獲證羅漢果位。她丈夫問知後也發願:我將來與您成家後隨您在釋迦佛教法下出家,摧毀三界煩惱,獲證羅漢果位。眾比丘,你們是怎麼想的?當時的比丘尼即現在先成家後出家證羅漢果的比丘尼;被她度化出家的比丘即此先成家後出家證羅漢果的比丘尊者。當時他們發願先成家再出家證果,現在以其願力成熟在我釋迦佛的教法下先成家又共同出家,共證羅漢果位。”世尊如是宣說,諸比丘歡喜信受,作禮而去。

 

上一篇:海濤法師:現在的女生動不動就墮胎,等於殺害自己的兒女一樣
下一篇:六道輪回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