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法語:只要一有空就要念佛誦經聽經彌補聞法之不足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 我們今天學佛,受佛法熏習的時間太少了。一般學佛的同修,一天當中,只有一、二個鐘點是佛法熏習,還有二十二、三個鐘點是貪嗔癡慢煩惱熏習,這樣子學佛,要想成就太難!

2 所以我勸同修們,只要一有空,就要念佛、誦經、聽經,以彌補聞法之不足,這樣我們熏習佛法的時間,才能得以延長。

3 嚴格講,我們一天即使是念佛誦經聞法十二個小時,還有十二個小時是昏沉煩惱,功夫是一半一半,能不能成就,還不太可靠!

4 像古人那個做法是可靠的,為什麼?他三分之二是佛法熏習,不受佛法熏習只有三分之一,他每天功夫是十六個小時,的確是很有把握。

5 諸位要知道,我們人的壽命太短,能夠使用的時間非常有限。縱然活一百歲,晚上睡覺就去了八個鐘點,換句話說,少了三分之一!還得扣前面二十歲不懂事,八十歲以後年歲太老,已經沒有體力來修行了。

6 再扣掉穿衣吃飯、應酬,你一生能用的光陰實在是太短了!人命無常,這是無可奈何,壽命轉眼就到,今生不能成就,又得等來世!所以生生世世修行,到今天我們還是這個樣子。

7 明白這個事實,你就曉得,咱們決定不能等來生,為什麼?來生的情況可能還不如今生。要下決心,這一生一定要生淨土,這一生一定要把這個事情辦到。

8 現在是末法時期,佛告訴我們,只有念佛帶業往生這一條路可以走得通,除這一條路之外,別無第二條路,可見得念佛求生淨土非常地重要!尤其在我們這個時代,天下大亂,人命無常,一口氣不來就要輪回,這個事情想起來非常地可怕!

南無阿彌陀佛


 

上一篇:大悲咒(八十八句圓滿功德版)——恭請十方善信轉載,分享,功德無量
下一篇:索達吉堪布:煩惱大敵住在我心中,時時害我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