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故事

 

希望你剝我的皮做鼓,把我的名字寫在鼓上,供僧眾禮誦時使用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唐朝五台山的北台後黑山寺釋法愛,當監院二十年,用十方僧眾的財物,在南原購置許多田產,私下留給他的徒弟釋明誨。

法愛死後,投生變牛,獨力耕田長達三十年。牛老了,又有病,要被拿去做交易。某夜,明誨夢死去的師父哭著對他說:“我私用僧眾的財物,為你購買田產。今生變牛,現已衰老。希望你剝我的皮做鼓,把我的名字寫在鼓上,供僧眾禮誦時使用,這樣我的罪苦才有了脫的日期。否則,縱使南原變成滄海,我也脫不了苦!”說完,舉身向地上撲去。明誨驚醒,正是半夜,立即敲鐘集合全寺僧眾,向大家宣布這樁事。

第二天,有人來報說,老牛撞死在樹下。明誨照夢中師父的話,剝皮做鼓,把名字寫上。並將南原田產全部賣掉,用所得價款,在五台供僧。同時變賣自己所有衣物,為師父禮忏。後來把這鼓送至五台文殊殿。

——輯自《文殊大士靈應錄

 

上一篇:你,也在露宿街頭嗎?
下一篇:印光大師:好人不提當年好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