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問答

 

淨空法師:請問吃素的人可以吃雞蛋嗎?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 許多同修問:“吃素的人可以吃雞蛋嗎?”現在養雞場裡面養的,專門生蛋的,沒有公雞交配的,這個蛋不是種蛋,這個可以吃。

2 可是,我前幾年參觀了一個養鴨場後,我就告訴道場裡面的同修,養雞場、養鴨場的蛋不能吃,為什麼?我參觀的這個養鴨場,他們養的鴨子,才出世兩天,就跟我的手掌一樣大;只需兩個星期,這些鴨子就長大了,就可以拿去賣了。

3 我曉得,我們從前在農村,鴨子要養大,差不多要四個月到五個月,正常的是半年才拿出去賣。現在用化學飼料喂養的小鴨,只需兩個星期,就變成了大鴨。

4 現在的養雞場、養鴨場,雞鴨都是關在籠子裡頭,喂的全是化學飼料,像荷爾蒙這一類的化學飼料,所以它長得很快,像吹氣一樣,這種雞鴨生的蛋,你敢吃嗎?

 

上一篇:請看喜歡放生的明星達人菩薩行
下一篇:大虛法師:業障和冤親債主有何不同?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