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素食護生 :素食制作

 

常吃一道菜永遠不變老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導語:“松仁玉米”一直是人們喜愛的菜肴,二者搭配,不僅口味好,更重要的是對健康有益。玉米和松仁均富含維生素E,這是種強抗氧化劑,有益智健腦、延緩衰老的作用。
松仁玉米富含維生素E,能延緩衰老
維生素E被稱為“抗衰老維生素”,可通過保護腦組織免於氧化損害,延緩腦衰老,增強記憶力,預防癡呆症的發生。
此外,從它們自身來說,也有很好的營養功效。玉米含有的玉米黃質可以對抗眼睛老化。松子有“長壽果”之稱,它含有豐富的亞油酸,具有促進和維護腦細胞功能和神經功能的作用。
松仁玉米
原料:玉米2個、松仁小半碗、胡蘿卜小半根、鹽、糖、味精、澱粉、牛奶少許。
做法:
1.掰下玉米粒,胡蘿卜切丁;
2.鍋內倒入適量油,燒至七成熱後倒入胡蘿卜丁翻炒1分鐘;
3.再倒入松仁,改中火快速翻炒至顏色稍變黃;
4.隨即倒入玉米粒,大火翻炒2分鐘,加鹽、糖、味精、牛奶和水澱粉,待澱粉稍凝固即可。
需要提示的是,甜玉米口感脆嫩、味道清甜,是做這道菜的上佳選擇。松仁要注意防潮,以免產生哈喇味。牛奶是口味的關鍵,只需兩三勺,就會讓松仁玉米有餐館的味道。

 

上一篇:為什麼善良的人反而磨難多?
下一篇:身體5個變化是衰老的征兆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