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法語:人不知道改過修福福報折盡財就沒有了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 浪費是折福!世出世間聖人都教我們惜福,釋迦牟尼佛是最懂得惜福的人,絕不浪費。

2 業因果報,我們要清清楚楚,錢不可以隨便用,能夠省,盡量節省。節省不但是惜福,實際上講就是修福;糟蹋,那就是折福。

3 這個世間人悭貪心很重,對於財富貪而無厭,自己有的,很小氣,不肯布施,跟諸位說,那是損自己的福報。自己有一百分福報,如果有這個悭貪,打對折還不止,所以這不是修福,這是折福。

4 佛在經上講,不盜得大富。“盜心”是什麼?想占別人便宜的念頭。在這個世間,你仔細去觀察,無論老少,哪一個人沒有想占別人便宜的心?

5 我們看到社會上許許多多得到功名富貴的人,他們用的手法不正常,他不知道,他得到的是過去生中修積的。因為他現前用的手段不正常,他的福德已經打了折扣。

6 人要是昧著良心,處處想占別人便宜,處處與人計較,處處叫別人吃虧,天天用盡心機去計算別人,自己命中本有的福報,不曉得折損了多少!

7 人不知道回頭,不知道改過,不知道修福,福報折盡了,好運走完了,財就沒有了,我們在社會上看到這種現象很多很多。

8 所以無論是物質生活、無論是精神生活,要知足,知足你就得自在。生活享受無需要去追求,一味在物質生活上去追求,沒有不造業的、沒有不折福的,縱然你有福報,福報也在這裡折盡了。

 

 

上一篇:淨空法師法語:你要不捨棄妄想的話它有果報
下一篇:淨空法師:一貫道不是正教,五教都不承認它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