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幸福人生 :兩性關係

 

最讓男性受不了的4類女性話題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導語:都說“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男女之間的巨大差異可見一斑。其實,男性與女性之間喜歡討論的話題也有很大差別,那些女性喜歡聚在一起叽叽喳喳討論個不停的話題,有不少在男性眼中都是很無聊的。日本“女性指南”網站就於1月3日刊文盤點了最讓男性受不了的4大女性間話題,一起來看看都是什麼吧!


最讓男性受不了的4類女性話題(圖片來源:華蓋創意)

1、王婆賣瓜自賣自誇式的話題

自誇式話題位列“最讓男性受不了的5大女性間話題”榜首,其實自誇式話題也是分很多種的。例如“誇耀自己時尚品味好”,男性會覺得“根本都不知道說這種話有什麼意思”“品味好不好不是該由別人判斷的嗎,你自己在那裡炫耀個什麼啊”。還有“誇耀自己很可愛”類的話題,男性會覺得“誇耀自己很可愛的人才不是真正的可愛呢”“根本都是自賣自誇,看不出來哪裡有趣了”。

其他還有“誇耀自己孩子很可愛”類的自誇,這會讓男性覺得“也只有女性會做這種事吧,說到底因為是自己生的孩子,所以不管可不可愛都會拼命說他可愛的吧”“覺得女性一說起這種話題,就變得唠唠叨叨沒完沒了,真是受不了啊”。

然後還有“誇耀自己戀愛經驗豐富”,這會讓男性覺得“這也太輕浮了點吧,身為一個女人把這種話到處說,真的好嗎”“這只不過是在說明自己經歷過很多次失敗的戀愛才對吧,一點都不值得炫耀”。

最後還有一類是“誇耀自己很受男性歡迎”,男性紛紛表示“這種話題也太無聊了”“受男性歡迎不過是因為你長得好看罷了吧,用得著到處去炫耀麼”。 

由此看來,男性討厭女性“自誇式話題”大多是覺得這些話題“很無聊”。換言之,男性更加喜歡有趣、有意義的話題。而女性則不太在意話題是否有趣或者有意義,而單純是隨心而言,說自己喜歡講的話題。看來男女之間的差別真是不可忽視啊!

2、大談有關他人的謠言

女性聚在一起時,聊完了各自的話題,就難免會開始議論他人。開場白往往是“你知道嗎,最近那個誰誰誰怎麼怎麼了”,然後便是無休無止的追問議論和猜測。除了名人绯聞、社會奇聞等與自己距離很遙遠的人的謠言之外,女性似乎還很熱衷於討論自己身邊的人的謠言,這著實讓男性難以理解,他們紛紛表示“討論自己身邊的人的謠言,最後往往都會變成說她的壞話吧,讓當事人知道了怎麼想,不是破壞人與人之間感情嗎”“這種話題除了滿足自己的八卦心之外一無是處吧,搞不好還會給人造成心理上的傷害”。 

還有男性覺得大談有關他人的謠言很無聊,因為“謠言之所以叫謠言就因為它不是真的啊。大多數滿天亂飛的謠言都是虛假的謊言,是別人編造出來的,傳播這種東西不僅無趣而且愚蠢”。 

3、討論有關戀愛的話題

一堆女人聚在一起時,難免就會討論些有關戀愛的話題,例如誰誰喜歡上誰誰了,例如各自都喜歡什麼樣的男性,又例如看起來最受女性歡迎的男生是誰,等等。有關戀愛的話題總是可以讓女性熱情高漲,一口氣說個幾個小時都覺得很有趣。但在男性眼中,這種話題可是很難以理解的。他們紛紛表示“討論有關戀愛的話題我倒是可以理解,但是根本弄不懂到底哪裡有趣了,就算在旁邊聽,也沒法插進話去”“每當一群女性討論起有關戀愛的話題,我就不知道該說什麼”。 

4、有關朋友的經濟狀況的話題

這種話題往往會令男性覺得很無語,他們紛紛表示“討論這些有意思麼,別人有多少錢都跟自己沒關系吧”“說來說去不還是羨慕嫉妒恨麼”。

 

上一篇:蓮花與污泥
下一篇:念佛時常會浮起淫念,深感自己業障深重。聽師父的話,用一句阿彌陀佛名號來制止,但是效果不彰。請問如何對治?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