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星雲大師揭示“貪官拜佛”殘酷因果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日前,來自台灣的星雲大師作客鳳凰衛視電視台,接受了評論員阮次山的專訪。當問到時下一些做了壞事的人、一些貪污受賄的腐敗官員進廟燒香拜佛,是否會得到神明的原諒、保佑這一問題時,星雲大師回答說:“這是不對的,不符合因果。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種瓜怎麼能得豆呢?做了壞事要得到好的報應是不可能的。如同一塊石頭靠自身重量沉到河裡,無論你怎麼祈求這塊石頭都不會浮上來。同樣的道理,做了壞事,無論怎麼祈求、忏悔,都沒有用,神明是不會原諒的。”

星雲大師這番因果報應的解釋,可能會令那些企圖通過燒香拜佛,來達到逢凶化吉、遇難呈祥目的的腐敗官員們頭皮發麻、脊背發涼,甚至會出一身冷汗。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這是老百姓最熟悉的辯證法。反腐敗查處的有關大案要案,也逐一印證了“惡有惡報”這一因果關系。無論是喪失共產主義理想信念,在住宅內設有佛堂、供奉佛像,在被褥、枕頭底下長期鋪有佛令、壓著道符,被五台山白雲寺住持授予“妙全”法號的原河北省常務副省長叢福奎,還是靠開發“身體”資源爬上高位,對“神明”出手大方、慷慨解囊,多次跑到南岳衡山求神拜佛、問計於靈的原湖南省建築集團總公司副總經理蔣艷萍,都因貪污腐敗罪孽深重,沒能得到神明的原諒和護佑,最終都受到了黨紀國法的嚴懲。

至於現實生活中的“惡有善報”現象,應該是暫時的。雖然有些權勢顯赫、炙手可熱、腦滿腸肥、家財萬貫的腐敗官員,仍然高高在上、驕奢淫逸、享受人間的榮華富貴。似乎在缭繞的青煙裡、在虔誠的叩拜中得到了神明的護佑,其實這只是一種暫時的、心理上的自我安慰。隨著反腐敗斗爭的不斷深入,終究會有一天,這些腐敗官員會因權力使用不當、財富來路不正,受到正義的審判。

佛教是主張“眾生平等”的思想的。常言道“心正是佛,心邪是魔”。對於宗教信仰,我們給予充分的尊重和保護,與此同時,作為黨政官員,必須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欲之害,常懷律己之心,堂堂正正做人,扎扎實實做事,用好手中的權力,使之真正造福於人民。如果心生邪念,利用手中的權力貪污受賄,肆無忌憚地侵占他人的社會財富,終將受到法律的嚴懲,而所謂“得到神靈的保佑和庇護”也必將成為一場荒唐的夢。原黑龍江省政協主席韓桂芝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當她的兒子被捕時,她把責任全怪罪於她的兒媳婦,報怨她信佛信得不虔誠;當她自己被“雙規”時,她竟報怨說,佛啊,我天天為你燒香、打坐,為你花了那麼多錢,你為什麼不保佑我呢?

一邊搞腐敗,一邊燒香拜佛,這是對法律和道德的踐踏,必將受到應有的懲罰。


 

上一篇:淨空法師:觀世音菩薩耳根圓通章 第18集
下一篇:希阿榮博堪布:末法時代顧慮眾多,守戒功德反而更大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