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問答

 

淨空法師:丈夫養情人,且執迷不悟,請問學佛的太太如何做才如法?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丈夫養情人,且執迷不悟,請問學佛的太太如何做才如法?

答:隨他去,他有人照顧了,妳可以不必再照顧他,現在妳什麼事都沒有了,就可以好好念佛!這樣妳也歡喜,他也歡喜,大家都歡喜。學佛人真的是這樣的,你看釋迦牟尼佛把什麼都放下,妳學佛連這個都放不下,可見得西方極樂世界也去不了。如果天天為這個受氣,妳的麻煩就大了。人看不開,心裡常常受氣,對於身心都造成嚴重障礙,那就是魔障,妳的先生和他的情人都是妳的魔障;如果妳統統都放下,那他們是菩薩;到底是魔、是佛,不在別人,在自己一念。自己一念覺悟,他們是佛來幫助妳的,成就妳的清淨心;妳一念看不開,那他們是魔。所以佛講得好,無佛亦無魔,佛與魔都取決於自己念頭轉變,一念覺,沒有一個不是佛;一念迷,統統是魔。

 

上一篇:火燒籐甲軍
下一篇:從呼吸氣味裡聞出癌症信號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