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不能忽略了祖師爺的加持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很多人接觸佛法後,很努力的看書,看開示,希望能真正懂得佛法講什麼,也期待能開發智慧,甚至早日開悟成佛。

如果你想要從佛門中得到利益,首先你去付出,你就能入道,入道後,自然懂得佛法的真實義。如果沒有付出的心態,你得到的智慧,都是虛假的,頂多是個小聰明。能講佛理,不一定是真正的智慧。真正的智慧,是來自付出的心量。

佛門很多記載,有些人沒有讀書,字也不認識,他就去廚房做苦力活,他一心的為三寶去奉獻,他就得到了佛菩薩和祖師的能量加持,他就開悟了。民國時期,有個曬蠟法師,他在金山寺管理蠟燭,到了曬經時,大家把經書拿來曬,有個人看他笨,就跟他說,你也去把蠟燭拿來曬,不然會發霉,他很笨,但心很直,還真的去把蠟燭拿來曬,結果自然是融化了。知客師很生氣,但也不好講,大家都知道他笨。就騙他,你去找谛閒法師,他在天台山弘揚天台,你去跟他學,可以當法師。曬蠟法師還真的去了,谛閒法師慈悲,雖然他很笨,還是留在身邊,讓他去做苦力活,拜佛。三年後,他經卷竟然都明白了,後來果然去當了法師。這個是真實的故事。

現在人學佛,喜歡用大腦思維,智慧不是靠大腦思維,他是生命層次的提高後,智慧就湧現出來的。要開智慧,我今天講一點,就是要感恩祖師爺。

佛教存在很一種情況,對祖師,對師父的信心和恭敬永遠不夠。佛法是有傳承的,你學任何法門都需要傳承。自己創立方法,可以,但要有師父的傳承。有些居士,自己創立一個方法,也不依止僧寶,也不依止祖師爺,就靠自己念經拜忏,然後念佛求往生,就以為最穩當。要是沒有依止,這個法是很危險的。

你真切的去修時,一定要有依止,就是僧寶。我修法華經時,依止的是法藏法師,修禅宗時,依止的是虛雲老和尚,修藥師法門,依止的是大願法師。

想要修行,一定要有宗教的情操,這就帶著感情了。你對佛菩薩,對祖師爺,要有一種情感,就是常常感念恩德。在修行時,尤其是對祖師爺要有信心。你不要說,我對佛有信心就好。佛法流傳兩千多年,現在到你手上,是誰的功勞,記得啊,祖師大德的功勞啊,佛已經入滅了,靠的是僧寶,是祖師爺的努力,我們現在才能聽到佛法。

我的文章中,對虛雲老和尚非常的推崇。我去過雞足山,雲居山,鼓山,雲門寺,南華寺,這些都是老和尚呆過的地方,我去時,內心就特別有歸屬感。這些僧寶,都是人天師表。虛雲老和尚只是其中一個。我去天台山,就是天台宗的道場,我去拜智者大師捨利塔,智者大師是天台宗的第三代祖師,成就了肉身,以法華經為主要經典創立了天台宗。到了天台山,我就去發願,希望有因緣也能弘揚法華經。我就感覺到智者大師的加持力,尤其是對願力的加持。

去五台山,文殊菩薩道場,他主要掌管智慧,在五台山黛螺頂時,在五方文殊前,我也去發願,希望能弘揚大乘經典,也感覺到文殊菩薩加持不可思議。

以前的修道人,一輩子一定要行腳,去走訪佛教聖地,去參訪善知識,去走祖師走過的痕跡。你到了當地,你就會感覺到不同。道場,就是上千年來,一直修道人在修持,形成的氣場加持人。生在中國真好,修佛有佛的聖地,修道有道的聖地。建議大家多去參訪。

我提出來供僧,尤其是供給大叢林,祖師道場,也是有這個因緣。要知道,沒有祖師爺的努力,我們想要聽到佛法,幾乎不可能。目前漢地佛教最大的問題,就是沒有重視祖師爺的加持,以及師父的加持。那些有成就的大德,對師父都是恭敬如佛。像傳喜法師,給他師父悟公上人雕像恭敬。要學佛,就要跟祖師爺學,以祖師爺為榜樣,就容易成就。就是告訴自己,我的目標就是這樣,那就容易成就。在沒有佛的時代,祖師爺就是佛。

 

上一篇:南懷瑾:念佛,就是念頭裡有個佛的觀念,並不是嘴裡在念阿彌陀佛
下一篇:對錢財應有的看法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