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法語:毀謗我的人、障礙我的人、陷害我的人,我都感恩。為什麼?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一生我沒有怨恨過人,這是真的。毀謗我的人、障礙我的人、陷害我的人,我都感恩。為什麼?他幫我消業障,他幫我增福慧,所以我每天講經拜佛,都回向給他們,我供他們的牌位。希望這一生沒有怨恨的人、沒有對不起的人,處處我都退在最後,我沒有站在前面。

年歲大了,什麼活動我都不能參加了,現在有一個方法,別人找我,我給他錄個十分鐘、錄個十五分鐘,祝福他們、恭喜他們,錄一個小光碟,他們的活動場所播放一下,這是我的應酬。其他的時間,老實念佛,念念求生淨土,是真的。

所以看到經上這個毀謗,讓我產生很多感想,希望每個同學在一生當中決定不毀謗別人,決定不要稱贊自己。自己修得再好,跟古人比差遠了。我這一生跟我上一代,上一代老師章嘉大師、李炳南老居士,乃至於方東美先生,我比不上他們,差距很大。

2014大經科注183集

 

上一篇:凈土法門法語:念佛最大的好處,世出世間法同時修行沒有障礙。
下一篇:止語積福德,人有三種不可說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