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寺廟

 

印度朝聖——拘屍那迦拉瑪巴佛塔撷影,僧人相好眾驚歎!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拘屍那迦佛陀荼毗處的拉瑪巴佛(Ramabhar)塔,亦稱安格拉佛塔(Angara Chaitya)或天冠塔(Makutabandhana Caitya)。此塔雖然破壞嚴重,但殘留的部分依然宏大壯觀。佛在拘屍那羅的雙樹下涅槃後,眾比丘將佛恭送至離涅槃地1公裡處的拉馬巴魯塜,用三昧真火荼毘了佛身。

我們到達拘屍那迦拉瑪巴佛塔遺址區時,已近黃昏時分,一進來就老遠看見一位南傳佛教的比丘僧很端莊地在靜坐,不遠處還有一群僧人,可能是他同伴!

走進他身旁,不禁被其端嚴的儀態所攝,宛如一樽雕塑的羅漢尊者像啊!(相片已比真人遜色了,真人更象!手機拍的,深膚色不上鏡)

佛陀是“三祇修福慧,百劫種相好”,福慧具足、相好莊嚴要度人就容易了。佛陀在世時,他用不著說法,只是威儀齊整、動止安詳地那麼走一趟,那種相好就把眾生攝住了!

我們繞佛三圈後,大家不由自主的在法師後方靜坐,後來園區的管理人員說下班要關門了才起坐的!

《涅槃經》第28卷中,佛陀開示如何修得相好莊嚴

師子吼言。世尊。雲何菩薩有退不退。

善男子。若有菩薩修習如來三十二相業因緣者。得名不退。得名菩薩摩诃薩也。名不動轉。名為憐愍一切眾生。名勝一切聲聞緣覺。名阿毗跋致。善男子。若菩薩摩诃薩。持戒不動。施心不移。安住實語如須彌山。以是業緣。得足下平如匳底相。

若菩薩摩诃薩。於父母所和尚師長乃至畜生。以如法財供養供給。以是業緣。得成足下千輻輪相。

若菩薩摩诃薩。不殺不盜。於父母師長常生歡喜。以是業緣得成三相。一者手指纖長。二者足跟長。三者其身方直。如是三相同一業緣。

若菩薩摩诃薩。修四攝法攝取眾生。以是業緣得網缦指如白鵝王。

若菩薩摩诃薩。父母師長若病苦時。自手洗拭。捉持案摩。以是業緣得手足軟。

若菩薩摩诃薩。持戒聞法惠施無厭。以是業緣得節踝[月+庸]滿身毛上靡。

若菩薩摩诃薩。專心聽法演說正教。以是業緣得鹿王[月+耑]。

若菩薩摩诃薩。於諸眾生不生害心。飲食知足常樂惠施瞻病給藥。以是業緣其身圓滿如尼拘陀樹。立手過膝頂有肉髻無見頂相。

若菩薩摩诃薩。見怖畏者為作救護。見裸跣者施與衣服。以是業緣得陰藏相。

若菩薩摩诃薩。親近智者遠離愚人。善喜問答掃治行路。以是業緣皮膚細軟身毛右旋。

若菩薩摩诃薩。常以衣服飲食臥具醫藥香花燈明施人。以是業緣得身金色。常光明曜。

若菩薩摩诃薩。行施之時。所珍之物能捨不吝。不觀福田及非福田。以是業緣得七處滿相。

若菩薩摩诃薩。布施之時心不生疑。以是業緣得柔軟聲。

若菩薩摩诃薩。如法求財以用布施。以是業緣得缺骨充滿。師子上身。臂肘[月+庸]纖。
若菩薩摩诃薩遠離兩舌惡口恚心。以是業緣得四十牙齒白淨齊密。
若菩薩摩诃薩。於諸眾生修大慈悲。以是業緣得二牙相。

若菩薩摩诃薩。常作是願。有來求者。隨意給與。以是業緣得師子頰。

若菩薩摩诃薩。隨諸眾生所須飲食。悉皆與之。以是業緣得味中上味。

若菩薩摩诃薩。自修十善兼以化人。以是業緣得廣長舌。

若菩薩摩诃薩。不訟彼短不謗正法。以是業緣得梵音聲。

若菩薩摩诃薩。見諸怨憎生於喜心。以是業緣得目睫绀色。

若菩薩摩诃薩。不隱他德稱揚其善。以是業緣得白毫相。

善男子。若菩薩摩诃薩。修集如是三十二相業因緣時。則得不退菩提之心。
善男子。一切眾生不可思議。諸佛境界業果佛性。亦不可思議。何以故。如是四法皆悉是常。以是常故不可思議。一切眾生煩惱覆障故名為常。斷常煩惱故故名無常。若言一切眾生常者。何故修集八聖道分。為斷眾苦。眾苦若斷。則名無常。所受之樂。則名為常。是故我言。一切眾生煩惱覆障。不見佛性。以不見故。不得涅槃。   

起坐後大家一起邀請法師合影

同行的老和尚竟然合掌跪了下去!法師馬上還禮,還跪低低的!

歡喜合影

《觀無量壽經》言:心想佛時,是心即是三十二相、八十種好。我們至誠一心稱念“南無阿彌陀佛”,憶佛念佛,當下就是三十二相、八十種好了,具足了佛的無上功德!常想佛不知不覺中相貌會變得圓滿。佛的身是‘清虛之身,無極之體’,勤修戒定慧、熄滅貪嗔癡,我們常想佛,只要一心念佛,不知不覺我們的身體、相貌都會轉變。

念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

一去那裡,蓮花化生,紫磨真金色身,和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清淨大海眾菩薩,一樣的相好莊嚴!南無阿彌陀佛!

2014清夢雲水之旅,大家吉祥!

 

上一篇:印光大師:孝子不吃肉,修成不壞身
下一篇:印度朝聖——吠捨離阿難捨利塔和一號古塔撷影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