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法語:別人贊歎,福報就消掉了;贊歎太過分,反而造成罪業。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如果是學佛,無論在家出家,所有一切工作裡面不礙念佛,心裡念佛,身體在勞動,身體是動的,心是定的,決定得生。人家愈看不起,好!那真叫積功累德。別人一贊歎,福報就消掉了;如果贊歎太過分的時候,不但沒有福報,反而造成罪業。我們在經典裡面,你看看釋迦牟尼佛,他做到了,他在世的時候生活節儉。地下有一塊小石頭礙著路,佛也會把它撿起來放在旁邊。對人,特別是對待乞丐,他那麼慈悲。為什麼做乞丐?前生沒有修福。乞丐也懂得,討了一點飯,還剩下來的,拿這個供養佛,佛接受了,為他培福。這個飯菜馊了、壞了,也沒有想到,沒有分別、沒有執著,佛歡歡喜喜在他面前吃下去。佛能做得到的,一般人做不到,一般人都挑剔,佛沒有分別、沒有執著,真的一生身行言教做我們最好的榜樣。

所以今天學佛,無論是在家出家,要非常認真的向來佛三聖學習,決定有好的結果。千萬別瞧不起這些人,這些人真正是聖人。在這個時代做榜樣給我們看,什麼叫真學,什麼叫斷惡修善,什麼叫積功累德,你仔細去看《永思集》,多多的去聽這片光碟,慢慢你會開智慧,你就聽懂了。你就曉得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什麼可以做、什麼不能做,我們就會得真實利益。

無量壽經科注第四回學習班(第129集)

 

上一篇:淨空法師:救中國傳統文化,就是救後代億萬眾生;從哪裡救起?從漢字、文言文救起
下一篇:淨空法師:往生極樂世界要多善根、多福德、多因緣,老老實實一句佛號念下去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