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新聞

 

歐洲展出“肉身坐佛”確是中國福建20年前被盜祖師像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千年佛像現玄機,藏一尊肉身菩薩!(圖片來源:資料圖片)

  

  肉身佛像千百年來,一直供奉於此。(圖片來源:資料圖片)

  

  祖師一去無蹤跡,此地空余祖師椅。(圖片來源:資料圖片)

  據福建省文物局3月22日發布的最新消息顯示,從目前的信息和大量證據來看,福建省文物部門初步確認,匈牙利自然科學博物館展出的“肉身坐佛”應是福建省大田縣吳山鄉陽春村1995年被盜的章公祖師像。

  日前,匈牙利博物館展出一尊千年佛像,佛像內藏有一名高僧的遺骸,該座佛像因疑似福建省大田縣被盜文物而受到關注。

  福建各級文物部門組織專家趕赴當地就相關情況展開調查。幾日來,專家們走訪村民群眾、收集相關遺物、查閱歷史資料,通過分析比對獲得了許多有價值的信息和資料,特別是當地遺存的照片、族譜、衣冠、坐轎等遺物與記載,為認定展出的“肉身坐佛”是否是大田縣被盜的章公祖師像提供了一定的佐證。

  根據目前公布的關於匈牙利自然科學博物館展出的“肉身坐佛”材料以及經實地調查了解的關於大田縣陽春村尚存與章公祖師相關的遺物與記載,福建省文物局初步確認,匈牙利自然科學博物館展出的“肉身坐佛”應是1995年大田縣吳山鄉陽春村丟失的章公祖師像。

  據福建省文物局介紹,文物部門還將繼續深入調查充實和完善相關信息資料,為該“肉身坐佛”就是大田縣被盜的章公祖師像提供更為充分的佐證。同時,福建省文物局將提請上級主管部門,通過正規渠道,開展該文物的確認和追索工作。

  祖師信仰是福建閩南地區宗教信仰的重要組成部分,大致形成於北宋,元明清時期繼續發展。大田縣吳山鄉舊屬德化縣管轄,屬於閩南地區。據傳,章公祖師對佛法悟道極有天賦,二十幾歲出家並經高僧指點後到周邊誦經,廣結善緣,救苦救難,免費為周邊村民治病,當地留下許多他誦經修行的地方,如佛子格、佛插記等遺跡尚存。章公祖師後到陽春青龍山修建道庵並化身於此,享年三十七載,與荷蘭研究肉身僧人年齡相當。

 

上一篇:定亮法師:認識無常 珍惜當下
下一篇:浙江省普陀山法雨禅寺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