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素食護生 :拒絕皮草

 

您還忍心穿“羽絨服”嗎?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有人曾經應聘過這樣一份工作,從活鴨或鵝的身上取絨。挑選那些長短合適的絨,活生生地揪下,留下的便是千瘡百孔的紅。然後這些鴨鵝繼續生長,直到長出新的絨毛,再持續這個千瘡百孔的過程。這些絨毛用於各種羽絨服,等到他們年老不能再提供絨毛,那時候它們便成為人們餐桌上的美食。

  對人,早在古時就有各種殘忍的刑罰;而對這些牲畜,為了滿足自己的食欲,更是無所不用其極。聽說古代達官貴人,為了吃新鮮的鵝掌,首先會命下人圍好一片燒紅的鐵片,然後將洗干淨的鮮活的鵝趕上這塊大鐵片。鵝在鐵片上掙扎慘叫,片刻鵝掌便已烤熟,隨即這群鵝便會被剁下雙掌供人烹享,滿桌歡笑背後的鵝的慘叫無人關心。

  現在仍有很多不為人知的殘忍,我們選擇了逃避,不願直面過程,也不願去了解。也許你會說,了解、面對了又能怎樣呢?一個人改變不了現狀,其實我想說現狀不是一個人改變的,或許我們可以有更好的方式改變這些,讓它們不再痛……

 

上一篇:寂靜法師:一個簡單方法就讓生命重生!
下一篇:釋迦如來應化事跡連載之四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