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一個震驚世界的醫學發現!人是因為缺它才生病的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也許,你長年患有關節炎、過敏症、高血壓;也許,你正在經受哮喘、糖尿病或腸炎性疼痛的折磨,那麼,請您來讀一讀《水是最好的藥》這本書吧!

  《水是最好的藥》的作者是 F·巴物曼,美國醫學博士,國際知名研究員,他是盤尼西林的發現者和諾貝爾獎得主亞力山大·佛萊明的學生。他畢生致力於研究水的治療作用。他根據自已多年的臨床經驗,發現了一個震驚世界醫學界的秘密——許多慢性疾病的病因僅僅是身體缺水。

  他不用藥,只用水,就治愈了3000多名患者。他本人曾出現在數百家電台、電視台節目裡,並受邀到世界各地演講。他的《水是最好的藥》一書於1992年在美國出版後,產生了世界性的影響,已被翻譯成16種以上語言,僅在美國至今就已印刷了35次以上,被稱為醫療“聖經”、“醫學原子彈”!

  身體缺水有信號

  當今,我們對喝什麼水很關心,了解得比較多。但為什麼喝水,如何喝水才對身體有好處知之甚少。美國醫生巴特曼的一句名言是:你沒有生病,只 是 渴了。它告訴我們,水是最好的藥。他認為,其實有許許多多的疾病僅僅是我們的身體缺水。身體缺水造成了水代謝功能紊亂,生理紊亂又導致了諸多疾病的產生。而治療這些疾病的, 簡單方法就是喝足夠的水。

  作者認為,人體是由25%的干物質(溶質)和75%的水(溶劑)構成的。據說,大腦組織的8.5%是水。人的身體內有一整套完善的儲水系統。這個系統在人體內儲備了大量的水,約占體重的75%。正因為如此,人才能在短時間內適應暫時的缺水。與此同時,人體內還有一個干旱管理機制,主要功能是在人體缺水時,嚴格分配體內儲備的水。

  其運營原則是:讓最重要的器官先得到足量的水及由水輸送的營養。人體的干旱管理機制十分嚴格,分配水時身體內的所有器官都會受到監控,嚴格按照預先確定的比例進行分配,任何器官都不得多占。

  身體內的所有器官功能的發揮都直接受制於水量的大小,身體缺水時,干旱管理機制首先要保證重要器官,於是別的器官的水分就會不足。這時,它們就會發出報警信號,表明某個局部缺水,人立刻感到口渴;報警信號越強烈,口渴越厲害,身體對水的需求就越急迫。然而,人們卻錯誤地給它茶、咖啡、酒或飲料。當然,茶、咖啡、酒或飲料不僅含有大量水,還含有一種對身體有益的物質,但它們中含有大量的脫水因子,這些脫水因子不僅讓進入身體的水迅速排出,而且還會帶走體內儲備的水。

  這就是我們越喝茶、咖啡、酒或飲料越想小便的原因。這樣我們並沒有真正滿足身體對水的急切需求。久而久之,水的新陳代謝功能就會紊亂,新陳代謝功能一旦紊亂,干旱管理機制發出信號就不僅是口渴,而會表現出比“口干”多得多的症狀:如腰疼痛、頸椎疼痛、消化道潰瘍、血壓升高、哮喘和過敏及胰島素非依賴型糖尿病等等。 這些可怕結果的原因既簡單又平常。所以,巴特曼經常對一些病人說:“你沒有生病,只是渴了。”每當這時,患者總是驚訝萬分,半信半疑。其實生活往往就是這樣。

  身體缺水會生病

  作者認為,脫水,會使生命體的內外結構發生改變,人和水果一樣,水果脫水會變成果子干。

  人體細胞數目達100萬億之多。在身體缺水最嚴重的部位的細胞開始變皺,其內在機能也會受到影響。身體任何部位缺水,都會通過不同的信號反映出來。到目前為止,身體脫水的信號,並沒有得到充分的認識,它們往往被視為原因不明的疾病。

  有三種不同的感覺系統來反映局部或全面的缺水症狀。在大多數情況下,這些症狀只要合理補充水份完全可以逆轉,而不會使身體受到更多的傷害。

  一、最常見的“感覺”:勞累,激動,惱火,焦慮,沮喪,壓抑,睡眠不足,頭昏腦脹,……。   二、第二類反映身體脫水的症狀,是身體干渴管理機制涉及的相關脫水症狀。前五種症狀,我們只要對身體的生理機制進行調整,它們很容易得到修復。第六種症狀是由一系列不良反應構成的,我們將其定義為自身免疫性疾病,不過,它們也應被視為身體內部自我摧殘的結果。換言之,身體長時期脫水會使身體的組織系統受到破壞。 1.哮喘症;2.過敏症;3.高血壓; 4.便秘; 5.Ⅱ型糖尿病; 6.自身免疫性疾病。

  三、更強烈的“危機信號”, 以細胞內部酸性物質的數量和活動狀況為基礎出現下列病痛,都是身體長期脫水、基因遭到潛在破壞的早期信號: 1.胃灼熱; 2.胃痛; 3.心絞痛; 4.背痛; 5.風濕性關節痛,包括類風濕性脊椎炎; 6.偏頭痛; 7.結腸痛; 8.纖維肌痛; 9.貪食症; 10.懷孕期的晨吐現象。

  水可以治病

  本書總結了作者幾十年的研究成果。他發現水可以治療:

  1、 心髒病和中風,因為水能稀釋血液,有效地預防心腦血管阻塞;

  2、 骨質疏松症,因為水能使成長過程中的骨骼變得更加堅固;

  3、 白血病和淋巴瘤,因為水能夠將氧輸送進細胞,而癌細胞具有厭氧的特征;

  4、 高血壓,因為水是最好的天然利尿劑;

  5、 糖尿病,因為水能夠增加身體內色氨酸的含量;

  6、 失眠,因為水能夠產生天然的睡眠調節物質——褪黑激素;

  7、 抑郁症,因為水能使身體以天然的方式增加血清素的供應。

 

 

上一篇:學會控制內心的情緒和欲望
下一篇:為何老中醫總是提醒要少吃水果?告訴你吃水果的真相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