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蔡禮旭:罵你,是給你送福報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人之無過咎而橫被惡名者,子孫往往驟發”。你沒有過失,人家誤會甚至毀謗、侮辱你、壞你的名聲,你披了這個惡名,子孫往往可以驟發。

  這個就告訴我們,人欠你,誰會還你?老天爺會還你。所以天底下的事情都挺公平的,不要心裡不平。那這段,你再細細去想一想,被人家罵,子孫可以驟發,這個我有觀察過。小時候我們附近有一對夫妻不識字,然後很多人取笑他們,“笨、傻人、傻牛”,這樣罵。他們被人家罵,笑笑的,從來不跟人家回嘴,結果後來他的小孩都挺有成就的。跟這句相應,“子孫往往驟發”。

  諸位朋友,你們想不想過太平的日子?什麼叫太平日子?“日日是好日,時時是好時;人人是好人,事事是好事”。這樣的日子想不想過?想哦。什麼時候開始?Right now。這句你聽懂了,你就過這個日子了。被人家侮辱就是送福報給我,因為我子孫會驟發。

  那請問,天底下還有哪件事是壞事?真的沒有壞事。你轉個念,全部都是好事,叫轉煩惱為菩提,化危機為轉機,化悲憤為力量。天堂跟地獄不在外面,在哪?一念之間。那你這麼一轉,人人是好人,罵我的人都是送福報給我。你明天開始,人家一罵你,“謝謝你送福報給我。”那個人罵不下去。人跟人能罵得起來,是一般見識 才罵得起來,叫半斤八兩。一個人要罵人,一個人說“謝謝”,就罵不下去了。(蔡禮旭)


 

上一篇:妙境法師:止觀坐禅
下一篇:諸惡莫作,眾善奉行的好處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