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素食護生 :健康

 

土豆的神奇療效,你知道嗎?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自古以來,藥食同源,土豆的療效到底如何?你不妨試一試。反正沒有什麼危害,以本人看,最好削皮後搾汁,土豆皮含有生物鹼,不好。

  土豆(馬鈴薯)其性甘平、補氣、健胃、消炎。具有補氣功效,可解諸藥毒。熟吃,則味道甘美,有養腸胃,去熱嗽之效果。

  主要功效:

  一、防治癌症,抑制癌細胞生長。

  二、防治肝髒病、腎髒病、胰髒病、胃潰瘍。防治心髒病、高血壓、糖尿病。

  三、 恢復體力,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和自愈能力。防治腰痛、肩膀痛、膝痛。

  四、恢復眼睛疲勞,消除眼睛干燥,令雙眼亮麗。

  五、排除體內毒素,美容顏潤皮膚、治肥胖。防治便秘、痔瘡、口臭;減輕月經痛。

  鮮土豆有益於健康的領域非常廣泛,幾乎我們身心的任何不適,均可求諸於土豆,比如糖尿病、高血壓、便秘、外傷、皮膚病等等,若按通常的方法治療,這些症狀往往積年累月不能痊愈。醫生對癌症或其他的變性惡疾,一般能做的只是保守療法而已,疾病的成因大多是我們不能保持身體的正常工作狀況,以致身體日漸衰弱,正如一部汽車平時不作良好的保養或不添加燃料,自然在運行時就容易發生故障。

  馬鈴薯生汁沒有任何副作用,而且可以恢復體力,提高自然愈力,實在是一種高營養的食品。若長期喝馬鈴薯生汁的話,就具有抑制癌細胞的神奇力量。有幾十名癌症患者通過喝馬鈴薯生汁這種療法,有些患者逐漸康復,甚至有些人已經感到必死無疑了,但後來因此得救。馬鈴薯具有抑制致癌細胞的作用,在科學上也獲得了證明。秋田大學醫學部衛生學加美山利教授,成功地從馬鈴薯成分中提煉出變異原抑制物質。而且其強烈的作用通過對老鼠的實驗獲得確定。

  在醫院裡,當患者輸液部位發生水腫時,老護士會用土豆泥或土豆片敷貼在因扎針而引起水腫的部位,很快就會消腫。

  馬鈴薯具有豐富的營養,每100克馬鈴薯中含有澱粉18.8克,約相當於大米、玉米的四分之一。其他營養物質如蛋白質、維生素C、維生素B1、B2、B6以及鉀、鋅、鐵、磷、鈣、鎂等也都應有盡有。美國營養專家斷言:“每餐只要吃全脂奶和土豆,便可得到人體需要的全部營養素。”據報道,食用二百五十克馬鈴薯所產生的熱量,可維持正常人二十四小時的消耗。

  馬鈴薯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和多量的纖維素,具有防癌抗癌作用,尤其是以維生素 B2和B6更為突出。當人體內維生素B2缺乏時,可增強致癌物質在身體內的致癌作用;維生素B6缺乏,則會損害細胞和影響體液的免疫功能而誘發癌症,如補充足量的維生素B6,就能有效地防止癌症的發生和發展;大量的纖維素,對於大腸癌又有很好的防治效果。

  加拿大營養學家發現,吃馬鈴薯可改善人腦記憶力。研究人員對二十位健康老年人進行的研究表明,在食用馬鈴薯或大麥後的十五分鐘內,這些老年人的記憶力有顯著提高。

  馬鈴薯中的黏體蛋白是一種多糖體蛋白質的混合物,能預防肝、腎結締組織的萎縮,保持消化道的滑潤。馬鈴薯所含的纖維素較為細嫩,對胃腸的黏膜無刺激作用,且具有解毒及減少胃酸分泌的作用,是消化道疾病患者的理想食品。有研究認為,常食馬鈴薯可增加胃癌的自愈能力。

  經常食用馬鈴薯,能預防心血管系統的脂肪沉積,保持動脈血管的彈性,防止動脈粥樣硬化過早發生。馬鈴薯還是富含鉀的食物,所含的鉀可預防腦血管破裂的危險。因此,患有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血管畸形、冠心病、風濕性心髒病、心肌炎、心內膜炎等心腦血管疾病患者常食馬鈴薯,對預防中風大有益處。

  古代秘魯人認為馬鈴薯可治骨折、跌打、損傷;我國的中醫認為馬鈴薯有補氣、健脾、消炎的作用;蘇聯的醫生在臨床上,常用馬鈴薯生汁來治療消化性潰瘍。

  馬鈴薯可以“益氣”,且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維他命B、鐵、鈣。馬鈴薯生汁療法再加上糙米、小麥和蔬菜水果的飲食方式,不僅可以治癌,也治好了很多人的高血壓、心髒病、糖尿病和肝髒病。如果是正被慢性病所苦的人,請務必嘗試。

  馬鈴薯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維他命B、鐵、磷和鈣。這些維他命或礦物質一旦被體內吸收,血管中的血液就可以暢通無阻。因此,只要持續喝馬鈴薯生汁的話就可以使血壓維持穩定。

  馬鈴薯是減肥時候的極佳選擇,因為它不含脂肪,熱量為220個卡洛裡,容易讓人飽足,而且營養成份很高:維他命C的含量有26mg,幾乎是非吸煙者“每日建議攝取量”的一半。它並含有844mg的鉀質,是香蕉含量的兩倍之多!

  馬鈴薯含的鉀能幫助體內的鈉排出體外,有利於高血壓和腎炎患者的康復。馬鈴薯還有減肥、和中養胃、健脾利濕,消炎解毒的功效。

  另外,馬鈴薯生汁還對花粉症、濕疹、便秘有顯著效果。重症肝病喝馬鈴薯生汁之後迅速恢復,嚴重的便秘治好了。喝馬鈴薯生汁使尿蛋白完全消失了。馬鈴薯生汁可以增強全身體力。喝馬鈴薯生汁使胸痛消失不藥而愈。另外,肩膀僵硬和酸痛的情形已經不再犯了。狹心症的起因是,心髒內的血液無法通暢所引起的疾病。血液流動若順暢無阻,當然心髒也可以正常地運作。另外,肩膀酸痛多半是因為高血壓或狹心症影響所致。喝馬鈴薯生汁使失聲的喉嚨又可發聲。

  癌症患者最好以蔬菜、水果、天然食材為主要食物,肉類以豬肉為佳。

  1.忌食二只腳的動物肉類,例如鴨、鵝。

  2.忌食生猛海鮮,例如蝦子、龍蝦、鱿魚、大只魚類鲔魚。

  3.忌食竹筍。

  4.少吃化學加工食物。

  請大家相互轉告,也許你舉手之勞就可以解除一個人的病痛、挽救一個人的生命。

  土豆療法病例

  病例一: 糖尿病壞疽

  中午患者拖著腫得像紫蘿卜,皮膚已發黑並散發著臭氣的壞疽之腳來到我們住所,看見患者的左腳大拇趾和二趾的趾跟已潰爛,腳掌上還有四個潰膿的洞,在醫院時每天注射二次胰島素。我的助手官清華老師忍受著刺鼻的膿臭給她細心的清洗創口,看到大拇趾與二拇趾已潰爛至骨,只剩韌帶的筋連著已壞死的兩個腳趾我們用自己研制的“御脂膏”敷在創口上,然後用削得薄如白紙的土豆片貼敷腫黑的腳面和腳掌,用保鮮膜包好後,便用“太乙灸罐復健療法”疏通經絡,使瘀阻的經絡暢通;用刺血法將沉積在體內的一些瘀血放出(每次20—30毫升)。如此連續三天,腳面的腫已消大半,腳掌上四個潰爛的洞,除鄰近爛腳趾的洞還沒愈合,其它的三個洞已基本愈合,並長出鮮紅的嫩肉。

  在給她治療的同時,我要求她每天早晚喝二次鮮土豆汁(土豆占60%、鴨梨和胡蘿卜占40%),本來可以加一個梨,一根胡蘿卜,但由於她家窮,為節省錢,只搾土豆汁喝,每天二次,每次300~500毫升(單喝生土豆汁會有辣嗓子的反應,有些人會引起咳嗽,最好能搭配其他水果)。同時,要求她睡前再換貼一次土豆片。十天後,其腳面基本消腫,血糖也降到臨界標准,已停止注射胰島素。由於兩個腳趾壞死,我們又不能給她切除,所以,壞趾跟處的創口一直很難愈合。

  此時,我們應邀到香山某中醫門診做“太乙灸罐復健技術”培訓講座,便給她留下一些藥,囑咐她要堅持喝土豆汁,貼土豆片。二個月後,我們回來時已見到她的壞趾已自動脫落,創口愈合完好,血糖也正常了,而且人顯得更年輕,皮膚更細膩了。

  病例二:疑似甲狀腺癌

  2007年9月,-位50歲的張女士登門求醫,說她耳後脖子上長出幾個瘤塊,醫院讓她做活檢,懷疑有可能是甲狀腺癌,我告訴她:“如果真的相信我,你就用土豆療法,每天堅持早晚喝300—500毫升生土豆汁(即土豆60%,梨、胡蘿卜40%,搾成純汁馬上喝),每天晚上睡前在脖子的瘤上貼土豆片,同時再貼一只腳(將土豆削成紙狀薄片,貼上後用保鮮膜包裹好,次晨取下,每天左右腳輪換),如果有時間,可在中午睡午覺時再貼-次, 一般貼1—2小時即可。如果你能按照這二項土豆療法保健,同時堅持素食,不要吃葷,不要吃辛、椒、溫性的食品及中藥,不吃各種營養品、保健品、加工食品、各種碳酸飲料,我們從深圳回來再給你治療。”

  同年11月20號我們回到北京,第二天張女士就上門來道謝,高興的告訴我說:“她脖子上瘤子消啦!”但我仍告訴她,還要繼堅持土豆療法,以求鞏固。

  病例三:大腿長瘡,六年流濃不止

  2004年,有一位骨癌患者,每天早上喝生土豆汁。三天後,那常年流膿的瘡,流出的都是紅色的水!他看到了土豆汁神奇的功效,第四天他看著搾出剩下的土豆渣,順手抓了一把敷在瘡口上,一個多小時後,土豆渣變成黑色的,他便將渣取下,沒想到原先還在淌紅水的瘡口竟不流水了,而且可以看見鮮紅的嫩肉,他異常興奮。就這樣,他用了不到十五天的時間,通過喝生土豆汁、敷土豆渣這樣簡單而經濟的方法,將六年難以治愈的頑疾輕輕松松就治好了。

  馬鈴薯片貼敷治蜜蜂蜇傷,具有消炎、止痛、消腫作用。此法經濟、簡便 , 值得試用。

  另外,土豆片外敷還能治療腮腺炎、輕度燙傷、濕疹等。您瞧,這普通的土豆片,在醫護人員眼裡,可是一劑良藥啊!

  選購:

  1.應挑選細皮、皮薄品種為宜。

  2.不買有發芽或表皮帶青色的馬鈴薯。

  3.粗皮、皮厚者、細皮與粗皮混種者,其生汁酸澀,難以下咽,故以烤之熟食為宜。

  注意:

  1.馬鈴薯發芽處綠芽眼,含龍葵鹼,可使人中毒,產生嚴重的胃腸炎症狀,用時綠芽眼要切除,謹防之。

  2.馬鈴薯汁液應現搾現飲,不可久放,否則汁色會變黑。變黑的汁色,絕不可飲用。

  3.有人主張由於馬鈴薯發芽後已存在有毒物質,故不適宜食用。如發覺馬鈴薯表皮帶青色或芽部有異樣,最好整顆丟棄,吃了反而有害。

  4.馬鈴薯含鉀,對於鉀過敏者,請聽從醫師意見,謹慎小量用之。

  5. 最好削皮後搾汁,土豆皮含有生物鹼,不好。

  6.原則:不買有發芽或表皮帶青色的馬鈴薯。現買。現搾。現飲。不久放。不存放。

  7.神奇的馬鈴薯生汁,仍必須配合你將過去極壞的生活、飲食習慣做改過去除。

  馬鈴薯生汁的制作方法:

  (一)單味原汁。(為佳)

  1.擦菜板擦碎方式:(傳統方式)

  份量:大個的馬鈴薯二、三個,小個的三、四個。

  原則:將生馬鈴薯刷子洗淨後,挖去芽眼,削皮後用擦菜板擦碎,棉質麻布紗布搾汁,生飲。一次可以擠出一杯大約(180-200ml毫升)的生汁。即搾即飲,切勿存放。

  2.一般果汁機絞碎方式:(或用搾果汁機搾取)

  份量:大個的馬鈴薯一、二個,小個的二、三個。

  原則:將生馬鈴薯刷子洗淨後,挖去芽眼,用果汁機絞碎,棉質麻布紗布過濾掉澱粉質,生飲。即搾即飲,切勿存放。

  (二)三合一鮮汁。

  份量:新鮮馬鈴薯、胡蘿卜、蘋果各一個。每個各重約一百五十克至二百克。

  原則:以一般果汁機絞碎方式(或用搾果汁機搾取)。即搾即飲,切勿存放。

  食用方法:

  1.每天早餐30~60分鐘左右之前空腹喝下去。可能的話,在晚餐之前也喝一杯。

  2.身體衰弱的人,一次無法喝一杯的人,可以小量分做幾次,即搾即飲。

  3.重症患者,每天下午五時空腹時再飲一次。飲用後約一小時才可以進食早、晚餐,以免胃液被稀釋,影響消化力。

  4.必須天天飲用不間斷,輕症三周見效。重症三個月見效。每次做完立刻喝,而且每日持續才是最重要的。

  病後控制不如病中控制,病中控制不如病前控制,可惜大多數的患者均未能體會到這一點,等到病情發展到非常嚴重時,才尋求醫治,己是亡羊補牢,為時已晚。人一生中會經常與疾病發生關系,只要學會了疾病管理,用扁鵲大哥的“治未病”之法,就不會發生大病了。

  扁鵲的故事你知道嗎?

  根據典記,魏文王曾求教於名醫扁鵲:“你們家兄弟三人,都精於醫術,誰是醫術最好的呢?”扁鵲:“大哥最好,二哥差些,我是三人中最差的一個。”

  魏王不解地說:“請你介紹的詳細些。”

  扁鵲解釋說:“我大哥治病,是在病情發作之前,那時候病人自己還不覺得有病,但大哥就下藥鏟除了病根,使他的醫術難以被人認可,所以沒有名氣,只是在我們家鄉被推崇備至;

  我二哥治病,是在病初起之時,症狀尚不十分明顯,病人也沒有覺得痛苦,二哥就能藥到病除,使鄉裡人都認為二哥只是治小病很靈;

  我治病,都是在病情十分嚴重之時,病人痛苦萬分,病人家屬心急如焚。此時,他們看到我在經脈上穿刺,用針放血,或在患處敷以毒藥以毒攻毒,或動大手術直指病灶,使重病人病情得到緩解或很快治愈,所以我名聞天下。”魏王大悟。

  人生病是體內管理機制紊亂造成,如內分泌失調,免疫功能下降;造成這些問題的根源是大多數人平時在生活上暴飲暴食,無節制的透支體能,缺乏規章管理,有點小病就吃藥,而且亂吃補藥、保健品,依賴醫生。生病只是身體在向你抗議,通告你近期所食、所想、所勞等問題違背了身體管理條例!

  我們人類生病,絕對事出有因。例如暴飲暴食、喜歡美食、漫無節制的熬夜,縱欲等,都是造成生病的主要原因。如此一來,當然治療疾病的責任也應該由自己來背負。當人把生命逼到重大危機的盡頭,依然不改過去的生活習慣,就想利用馬鈴薯生汁來治好病的話實在大錯特錯!” 如果想要治好病症,必須將過去的生活做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此時的馬鈴薯生汁,才算是真正的起死回生之仙杖。

 

 

上一篇:諸惡莫作,眾善奉行的好處
下一篇:科學解構素食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