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故事

 

一根蜘蛛絲的力量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說一日佛祖坐於花園的井邊向下望去,看到無數生前作惡多端的人正因自己的邪惡而飽受地獄之火的煎熬。

  此時,一個江洋大盜透過地獄之火看到了慈悲的佛祖,立刻向佛祖發出了呼救。佛祖以他慈悲的目光看到此盜生前雖然殺人越貨,無惡不作。但是有一次走路正要踩到一只蜘蛛 的時候,卻突然動了善心,移開腳步使其得以存活,不想成了一生中罕見的善事。

  佛祖決定用用那小蜘蛛的力量來救他脫離苦海。一根蜘蛛絲垂下了井邊,那大盜發現了,並立刻抓住游絲向上爬去。

  不想其他倍受煎熬的惡人們看到也蜂擁上來抓住了游絲,任憑那大盜惡聲大罵,他們仍然拼命地向上爬。

  大盜怕蜘蛛絲不堪重負,毀了脫離苦海的唯一希望,便抽刀將身下的游絲砍斷,結果,本來攀許多人都安然無恙的蜘蛛絲卻突然繃斷。

  大盜也因拋棄了心中最後一點憐憫,而重新跌入了萬劫不復的地獄。


 

上一篇:宣化上人:善財童子五十三參(三十一)婆珊婆演底主夜神寄第一歡喜地
下一篇:宣化上人:善財童子五十三參(三十二)普德淨光夜神寄第二離垢地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