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東林寺雜志:念佛夢中見佛並治好癌症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學佛心路念佛感應淨土法門

  我是一個命運多舛之人。二十多歲的時候,因為車禍失去了左腿,之後又身患絕症。這一切都是業力使然。而我何其有幸,聽聞淨土法門,得遇這大平等、大慈悲、萬修萬人去的法門。“一切恐懼,為作大安。”曾經的我,是被醫院判處死刑的晚期癌症患者。今時今日,54歲的我還能健康地活在這個世上,全靠阿彌陀佛的慈悲力量。是信願念佛,讓我的癌症得以痊愈。

  死亡恐懼與願往生心的較量

  2012年底,我被查出患有胃癌,已是晚期。醫生告訴我,生命只剩下三到六個月的時間了。我至今還記得聽到檢查結果時的心情,12月份很冷,我拿著醫生的“死亡判決書”,在回家的路上慢慢移動,冷風呼呼地刮著臉生疼。我心中一片慘淡,比起想活下去的渴望,心中更多的是對死亡的恐懼。曾經以為自己是一個不怕死的人,直到那一刻才知道,以前不怕死,是因為還沒有親身體會過死亡即將到來的威脅。

  當時我萬念俱灰,被身體的疼痛折磨得死去活來。我想,如果注定要死,那就讓我死後去一個沒有痛苦的世界吧!年輕時,祖母曾對我講過西方極樂世界,那是一個沒有痛苦、只有快樂的地方。我像溺水的人想拼命抓住一根救命稻草一般,立刻去網上查資料,想找到去西方極樂世界的方法。就這樣,我知道了阿彌陀佛的四十八大願,明白了想去就要信佛、念佛。

  每當病痛襲來時,我就堅持念佛,祈願阿彌陀佛能把我帶走。我記得做過一個很清晰的夢,在難忍的疼痛中,我拼命念阿彌陀佛,念著念著,阿彌陀佛一下子出現在我眼前,與我平日所拜的佛像一模一樣。那一刻,我身上所有的疼痛都消失了,周邊的一切都模糊了,滿眼所見只有阿彌陀佛慈悲的目光。我淚流滿面,聽到阿彌陀佛問我:“去不去西方極樂世界?”我正要回答“去”的時候,突然想起了年邁的老母。我想:若是我走了,她該怎麼辦?於是心下閃過一絲猶豫,就在那一剎那,阿彌陀佛消失了。

  那時的我,對淨土法門的教理還沒有深入了解,連“往生不是死,往生是去生”的道理都不明白,就更不用說堅固的信願了,因此錯過了一次得蒙阿彌陀佛接引的好機緣。

  信願念佛,癌症痊愈

  修行離不開解行並進。真正認識淨土法門,是在2013年6月的一個周六,我參加學佛放生群組織的放生活動。考慮到自己已時日不多,我找到慧年師兄,請他幫忙聯系,為我助念。慧年師兄吃了一驚,問道:“你活得好好的,為何需要助念啊?”他根本沒看出來我已身患絕症。通過幾個月的念佛、拜佛、忏悔業障以及放生吃素,我的身體狀態好了很多。年初還只能奄奄一息地躺在床上,現在可以出來正常走動。如果我不說,很少有人能看出我重病在身。我把自己的真實情況告訴了慧年師兄,他聽後立刻打電話向師父咨詢。師父開示,讓我活好當下,先別想助念的事情,要相信阿彌陀佛的力量。只要真心想往生,阿彌陀佛總會來接引的!既然已經開始學佛,就要先皈依三寶,做正式的佛弟子。

  2013年8月,我正式皈依並受了五戒,10月受了菩薩戒,成為一名真正的佛子。寺院是一方聖地,一磚一瓦、一草一木,仿佛都帶著佛光普照下的慈悲與祥和,鼓舞著大家的道心。千年古寺的佛塔供有佛陀捨利,我穿著海青、搭好缦衣,一步一拜,用了兩個多小時,拜了上去。看守佛塔的師父十分悲憫,看到我拄著雙拐和空蕩蕩的左腿褲管,親自為我打開了平時不對外開放的佛塔上層之門。

  2013年年底,我皈依受戒四個月了,距離醫生給我的死亡通知也有一年了,而我卻還活著。詫異之余,我去醫院復查身體,拍了全身CT,檢查結果竟然是我身上的癌細胞消失了。主治醫生直說不可思議,是個奇跡。要不是有之前的檢查記錄,他都懷疑是自己誤診了。醫生問我:“服用了什麼靈丹妙藥?”我據實回答:“是一句南無阿彌陀佛。”沒錯,是阿彌陀佛這位無上醫王為我等苦難眾生准備的一味阿伽陀藥——萬病總治、起死回生。

  依從佛言祖語,笃修淨土日課

  “而信願念佛求生西方,名為阿伽陀藥,萬病總治,下手易而成功高,用力少而得效速。上中下三根,即生皆出苦輪。戒定慧三法,當念悉得具足。是知信願念佛一法,乃藥王中之藥王也。”(《印光大師文鈔》)

  短短一載時光,感覺不過若干個匆匆的朝暮,我卻已生死岸邊走過一遭。若是沒有“南無阿彌陀佛”這句萬德洪名,我早就成了黃土壟中的森森白骨。淨土法門果如祖師所講,其修法最為容易,其利益最為宏深,只有真正修持的人方能真切體會。

  “淨土法門,乃即小即大、即淺即深、至極平常、至極奇特之殊勝法門。即此一生,便出生死。”(《印光大師文鈔》)

  現在的我,每日按照印光大師所講的方法做早晚課。

  “雖則長時念佛,無有間斷,須於晨朝向佛禮拜畢,先念《阿彌陀經》一遍,《往生咒》三遍畢,即念贊佛偈,即“阿彌陀佛身金色”偈。念偈畢,念“南無西方極樂世界大慈大悲阿彌陀佛”,隨即但念南無阿彌陀佛六字,或一千聲,或五百聲,當圍繞念。(注:須從東至南至西至北繞,此為順從,為隨喜。順從有功德。西域最重圍繞,此方亦與禮拜均行。見《復馬契西居士書五》)。若不便繞,或跪或坐或立皆可。念至將畢,歸位跪念觀音、勢至、清淨大海眾菩薩,各三稱,然後念淨土文,發願回向往生。念淨土文者,令依文義而發心也。若心不依文而發,則成徒設虛文,不得實益矣。淨土文畢,念三歸依,禮拜而退。此為朝時功課,暮亦如之。若欲多多禮拜者,或在念佛歸位之時,則禮若干拜佛外。九稱菩薩,即作九禮,禮畢即發願回向。或在功課念畢禮拜,隨己之便,皆無不可。但須懇切至誠,不可潦草粗率。蒲團不可過高,高則便不恭敬。”(《印光大師文鈔》)

  除了早晚課,我平時讀誦《淨土五經一論》,重點是《佛說無量壽經》。然後學習《印光大師文鈔》。修行淨土法門,靠的不是自以為是的聰明,而是老老實實的鈍功夫。要一心一意地聽從佛的教導和祖師大德的教誨。

  心心只畏娑婆苦,念念思歸極樂鄉

  “古雲,縱然生到非非想,不如西方歸去來。果能老實念佛,乘彌陀之願船,歸極樂淨土家鄉,是可預卜。此乃千經萬論,處處指歸,若不此是歸,定如貧子,不識故土,不憶慈父,而甘漂泊他鄉,以轉於溝壑也。”(《印光大師文鈔》)

  說到學佛體會,我有兩點感悟:一是要信願堅固,二是要有出離心。這兩點都不是隨便說說就能辦到的。

  我們修行人經常嘴上講的好聽,三界火宅、五濁惡世,真是一刻都不想待了,阿彌陀佛一接我就走。結果等阿彌陀佛真的來接的時候,很可能就猶豫了。就連五濁惡世裡的霧霾天都覺得麻木了,更不用說心裡還有孩子、房子、票子之類的各種牽掛,而極樂淨土早被我們拋之腦後了。

  所以說,信願不是那麼容易堅固的,出離心也不是那麼容易保持的,你要永遠保持對西方極樂淨土的向往強於對這個世間一切人事的執著。這都要靠平時的老實念佛,仰靠阿彌陀佛的力量,因為阿彌陀佛對我們是慈悲不捨的,四十八願度眾生,逆惡歸心也來迎啊!

  心心只畏娑婆苦,念念思歸極樂鄉。但肯一心常憶念,定蒙接引出娑婆。我每日都對自己說,如果阿彌陀佛再來,我一定一秒鐘都不猶豫地和佛走。

  信願念佛,同登極樂。這是我給每一位有善根遇到淨土法門、有福德相信淨土法門、有因緣修持淨土法門的蓮友的真切祝願。

  我以自己的親身經歷,向大家講述佛法的真實不虛和淨土法門的殊勝。希望我們都能在這一期難得的人生裡,交上一份往生淨土的滿意答卷。

 

上一篇:淨空法師:阿彌陀經疏鈔演義 第36集
下一篇:人死後有三種力量決定他的去向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