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建立正確的性觀念重要性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戒色就是一種修行,那麼什麼叫做修行呢,修行就是把對宇宙人生真相錯誤的,想法,看法,說法,做法,改正過來,這就是修行,戒色就是把對性這方面錯誤的,想法,看法,說法,做法,改正過來,這就是戒色。

  想法,看法,說法,這是我們的思想觀念,這是我們的見解,理解。認知。做法,是我們的行為。

  一個人的思想觀念,見解,理解,認知,決定著一個人的行為,你有什麼樣的思想觀念,見解,理解,認知,你就有什麼樣的行為,這是必然的。一個人的思想觀念,見解理解,認知是正確的,那麼他的行為自然就是正確的。一個人的思想觀念。見解,理解,認知,錯誤,那麼他的行為,自然就是正確的。

  追根究底,導致我們邪淫的原因是什麼,親愛的讀者朋友們,當您讀到這,想必已經明白了,導致我們邪淫的原因是什麼了,對了就是這個原因,我們對性這方面,見解,理解,認知,錯誤了,我們的思想觀念錯了,所以我們才邪淫啊,換一句話說,是我們的性觀念錯了,所以我們才邪淫啊。

  我爸爸非常喜歡看動物世界,我也偶爾的跟著看,我前幾天跟著爸爸一起看動物世界,看到動物交配的場景,看完之後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什麼道理呢,原來,性行為本來的作用是,繁殖後代啊。性行為本來的目的是,是繁殖後代啊,我們的性觀念錯啦,現在許許多多的人,在他們的心中,性行為的作用,性行為的目的,不只是繁殖後代了,他們把性行為當做是一種享受啦,快樂了,娛樂了。

  由於性行為在我們的思想中認為是一種享受,是一種享樂,是一種娛樂,那麼我們就會對,性產生很的欲望,很大的執著,很大的貪婪,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快樂幸福啊,當一個人認為,某種事物,是美好的,是快樂的,是幸福的,他就會瘋狂的去追求,這也是人之常情。

  為什麼,我們會把性行為,見解,理解,認知,是一種享受。是一種享樂,是一種娛樂呢?是因為在性行為中的,感受,感覺,刺激快感,把我們誤導了,就是這樣的。感受,感覺,刺激,快感,讓我們認為,性行為是一種享受,是一種享樂,是一種娛樂,其實我們是迷戀性行為中的,感受。感覺,刺激,快感,不能自拔而已。就像抽煙飲酒,吸毒一樣,上瘾了而已。

  在我小時候,非常喜歡放鞭炮,每當過年的時候,我都會非常開心的放鞭炮,一個手拿著鞭炮,一個手拿著打火機,或者拿一根煙。把鞭炮點燃,扔出去,鞭炮響了,這個過程,這個時間,不超過三秒鐘。我喜歡放鞭炮時的感受,感覺,喜歡鞭炮放出的火花,發的巨響,感覺特別的刺激,一個字,就是個爽。

  有一次,在放鞭炮的時候,發生意外了,不知怎麼弄的,把鞭炮點燃了,卻沒有扔出去,結果鞭炮在手裡響了,可想而知,手被鞭炮崩壞了,那個痛苦就別提了,養了兩個月手才好。這是輕傷,手能好,這要是,重傷,手就留下殘疾了。

  今天想起過去的往事,明白一個道理,感受,感覺,刺激,快感,是假的,傷害是真的。

  我也非常喜歡放煙花,在夜幕下,點燃煙花,真的是一件快樂的事情,看著煙花噴出來的火花,五顏六色,萬紫千紅,各種各樣,真的很美。很美。小的時候,我真的很頑皮,也很傻,傻的讓人哭笑不得,記得我做過這樣一件傻事,放煙花不對著天空放,卻對著自己身上放,把煙花點燃,煙花噴出火花,一瞬間,我的衣服就被火花給點燃了,嚇的我急忙把煙花扔掉啦,快速的把衣服上的火弄滅了,要不是冬天衣服穿的多,免不了被燒傷,真的是不堪設想,有點後怕,但是衣服被燒壞了,手被燒傷了,父母知道了,狠狠的罵了我一頓。

  文章寫到這裡,我只想說,親愛的讀者朋友們,請不要被性行為中的,感受。感覺。刺激,快感,蒙蔽了雙眼,只會看性行為的表面,而看不到性行為的本質,本來面目。性行為對身體的傷害甚大,甚大!

  一種行為或是一種嗜好,我們只有把他,看破了,看透了,看清楚了,真正的了解了,真正的認清了,你才能夠放下他,不在迷戀他,你才能夠下定決心,戒掉他。

  我們的性觀念錯了,跟西方國家學,學性開放啊,不在受,國家法律,倫理道德的約束了,把父母的教誨,把中國老祖宗的教誨,拋之腦後了,不要了,說這個太老了,太保守啦,太封建了,跟不上時代了。我們要快樂,我們要幸福,我們要自由,我們不要約束。

  一個人,不受國家法律,倫理道德的約束了,那麼就像一匹脫了缰繩的野馬,肆無忌憚,任意妄為。

  性開放了,我們真的得到了我們想要的幸福快樂了嗎,我看未必把,那麼性開放,給我們帶來了什麼呢,帶來的是,人性泯滅,道德淪喪,世風日下,真的是傷風敗俗,哀哉,哀哉。

  性開放,帶來了種種性病放肆蔓延傳播,這給我們的身體帶來了嚴重的傷害,這給我們的人生帶來巨大的影響,不知多少人喪命在性病之上,現在艾滋病患者,正在以兩位數字的速度,往上增加呢,這是個多麼可怕的數字啊,現在艾滋病患者的年齡是越來越小了,想想都可怕,不想了。

  性開放給我們帶來了非常多的,疾病,痛苦,煩惱,災難,看看每年有多少小孩被墮胎,,真的是非常多啊,據有關部門在台灣高雄各大婦科醫院統計,保守的來說。每年大概有五千萬小孩被墮胎,這是多麼可怕的數字啊,這個數字遠遠超過南京大屠殺啊,更可悲的是,都是父母殺死自己的兒女啊,歸根究底,這都是性開放惹的禍。

  邪淫是以折損福報為代價的,性開放,性混亂,會導致我們

  一事無成,無所作為,默默無聞,會導致我們,婚姻不順,家庭不幸福,會導致我們卑微下賤,會導致我們,命運貧窮潦倒。孤苦伶仃。

  我們的性觀念錯了,跟西方國家,跟愛情電視劇,愛情電影,愛情小說學,學什麼呢,學找情人。找小三,包二奶,以前以這個為恥,為丑啊。現在禮義廉恥沒有了。逆天而行了,以這個為榮了,我多有本事啊,我多有面子啊,真是邪知邪見,愚癡顛倒啊,情人找了。小三找了,二奶也包了,看看我們真的幸福快樂了嗎。有人要說話了,不但沒有得到自己想要的幸福快樂。反而更加的痛苦煩惱了。

  由於婚外情,找情人,找小三。包二奶,不知多少夫妻感情不和,整天吵吵鬧鬧,弄的家裡雞犬不寧啊,不知有多少人家庭破裂,妻離子散,不知有多少人家破人亡啊,不是老公被妻子和情人合謀殺害了,就是老公把老婆殺害了,要不就是情人和情人之間發生沖突,造作出了殺人的慘案啊……

  我們的性觀念錯了,嫖娼找小姐,哎,真的無惡不作啊,喪盡天良啊。我們的性觀念錯了。不僅僅錯了。還性變態了,手淫,自慰,同性戀。手淫自慰還有這個同性戀,都是一種性扭曲,都是一種性變態,也是一種心裡上的扭曲和變態,手淫,自慰,同性戀,是不正常的,是不正當的,是完全違背,倫理道德,自然規律的。

  是什麼原因導致我們性觀念錯誤的,原因就是我們邪知邪見,愚癡顛倒,分不清善惡是非,不知道,什麼是善,什麼是惡,什麼是是,什麼是非,常常把善當做惡,把惡當做善,把是當做非,把非當做是,按我們農村人來說,好賴不知。這是導致我們錯誤的主要原因。

  那麼什麼是善,什麼是惡呢,我們要按照佛家的五戒十善來分辨,佛家的十善,一不殺生,二不偷盜,三不邪淫,四不妄語,五不惡口,六不兩捨,七不绮語,八不貪,九不嗔,十不癡,十善反過來就是十惡,十惡反過來就是十善,我們的起心動念,所作所為,和佛家的十善相應,就是善。反過來,我們的起心動念,所作所為,和佛家的十惡相應,就是惡。

  正確的性觀念是,未婚,必須。潔身自愛,守身如玉,保住自己的貞操,貞潔,名節,不手淫。不自慰。遠離一切色情,遠離一切損友,已婚,必須忠貞自己的愛人,不找情人。不找小三,不包二奶,不嫖娼。不找小姐。遠離一切色情,遠離一切損友。

  我們做人,一定要有正知正見,一定要有智慧,一定要有自己的主見,不能看別人都這樣,你也這樣,我們不能盲目的和別人學啊。

  各位戒友,戒色首先要從擺正我們的性觀念做起,性觀念正確了。我們戒色成功,指日可待。


 

上一篇:明賢法師:生命勸谏說給客輪災難所有關聯者
下一篇:有些福氣,是這輩子修來的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