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原創

 

佛度有緣人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佛度有緣人不是一句托詞套話,生活中太多這樣的人和事。無法叫醒的裝睡的人,明知道酒駕危險依然酒駕的事,無數煙民視而不見的“吸煙有害健康”。不是不知道,而是禍不及自己頭上不肯做。於是一股腦的做了溫水裡的青蛙。

  一直天真的認為很多人是不明白因果輪回才不肯認真修行,其實就像小時候一直明白好好學習好好拼搏才能有前途卻依然不肯好好學習好好學本事一樣,還有寧願受苦也不願意進取努力,不是不明白,只是裝睡而已。

  所以裝睡一族佛也束手無策。裝睡一族多了,就是所謂的末法時代了。以前讀書人、道士、和尚通用的基本功———打坐現如今作為專職修行的修行人都不怎麼過關,所以那時候很普遍的能看到自己前世前幾世甚至更多世,以及因果循環的現象現在基本成了神話。現在很多人實際都意識到一個事實:古人比我們有智慧。智慧從何而來?得到智慧的方法我們遠比古人便捷、系統的多,只是沒有實踐而已。

  造作不善將來墮地獄這件事沒有輪到自己頭上的時候都和酒駕者的刺激一樣。只是酒駕這樁事情出事的概率總體確實比較低下,風險系數還算小。地獄這樁事情由於胎障(獄)的遮蔽,貌似離我們著實遙遠。只是這樁事情卻沒有漏網之魚,沒有僥幸可言。我無法想象在定中看到自己以前在地獄的經歷驚出通身血汗的阿羅漢當時的情景,只是小小的刀傷燙傷經歷過些,認為自己很能忍苦,實際當時的痛讓我有種只要不痛,不管是好好學習還是好好做事什麼的都不在話下的感受。這點痛和直接的火燒,洪水泛濫相比已經是微不足道了。而據有定功人的記載,地獄的痛苦比水沖火燒又深了無量無邊倍!

  我很慶幸自己還有點吃苦精神加膽小(怕墮地獄),再加上一點自知之明。逼著自己養成了一點自律和固定的按照時間修法的習慣,雖然和真正的修行人相比還差很多,但是已經是受益非淺了。因為主動的自律,所以這個世界的很多人們追求的感官上享受注定和我無緣,去留慢慢的就沒有太大的差別了。這讓我少了許多追逐外物的瑣務,無形中為實踐佛法騰出了時間和空間。同時也很容易產生滿足感,往日滿身的戾氣和內心的沖突也不知不覺的消融許多。於我而言,往日因此產生的苦惱稱得上是車載斗量,只此一件已經足感慶幸了。

  末學的一孔之見不足為道,也深恐因為自己識淺見拙而惹人見笑,視為飄進眼裡的塵埃。但是又想,如果因為有我這粒塵埃夾雜在眼裡不舒服而導致大家注意防護,比如在霧霾漫天的時候謹慎張眼四望或者戴上眼鏡,不再受到更大的灰塵的傷害的話,似乎也有一點用處。因此也就顧不上怕人見笑,也不顧自己這粒灰塵對大家眼睛的傷害而獻拙。此文若有些許功德,回向法界眾生;若為邪見以及錯謬之處,末學求哀忏悔!

 

上一篇:達真堪布:我們為什麼要用開顯解脫道這個儀軌來修加行?
下一篇:​最有價值的幸運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