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改變命運,要從心地上改起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我表哥的祖上幾輩,都是非常專業的風水先生,是有門有派的,還有些小神通。

表哥的爺爺,在文革時是個什麼什麼份子(他們說過 我忘記了),經常被批斗。文革後,他爺爺在山裡自己挑了塊應該算是風水寶地的空地,起了座房子。

按道理說,他們都是風水行家,這房子住了,一定是要馬上興旺起來。

但房子住進去不久,表哥的爺爺,就大病幾場,最後吐血死了。
所以,表哥父親在山裡也就沒有了聲望,連自己對風水都產生了懷疑,之後,靠做木工、守石山為生。

表哥的父親,替表哥算命,說他只要到南方發展,定能前途無量(還說,能比得了當年的將介石!)。

可表哥中考,就是考不中靠南邊的學校,拉了關系,說了情,也還是不行。
後來,有機會可以參軍,到南方發展。表哥體格非常強壯,比力氣,在年級裡數一數二,可花了幾千元,還是被退了回來。

表哥原來在初中,是全校的尖子生,校長老師都非常器重。可現在,卻到了班上中等。他爸來過學校後,發現學校宿捨靠北,最後決定讓表哥借住我家。因為我家地理位置處南。

真是因果注定的,強迫也強迫不來,當年期中考,表哥落到了全班倒數,被氣得想要跳河,最後還是調回了學校。

所以,我覺得:
要想從根本改變命運,需要的是品德和功德,而這兩個,都是可以自己掌握的。

如果自己福德不夠,而又非要去求好地好風水,那就像體虛的病人吃了人參。人參雖然是好的,但病人承受不了,反而被補死了。

寫的不好,希望師兄們多補充,也希望看後不要轉貼,多頂就行,因為我還沒經過我表哥同意。


補充:

風水,有時候可能靈驗,可能是因為我們還沒有做到外不隨境遷,被客觀事物牽著鼻子走了。

一切唯心造。一心念佛,多行善事,環境也會變好的。

如果迷信風水,想用邪見來改變命運,最後恐怕沒有好結果,只會越陷越深。

轉載
 

上一篇:君合:可貴的九種心態
下一篇:淨界法師:順逆皆方便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