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故事

 

倓虛大師從長春到沈陽親歷的觀音感應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倓虛大師說:“佛法真的是不可思議得很!有諸多事情,都是極平常的事,叫人不可測量。尤其是佛教在四谛法上,講究‘因緣’和‘感應’,在因緣未合的時候,都是很平常很普通的事,到因緣和合成熟的時候,就覺得它是不可思議,也對它莫名其妙。‘感應’這回事,也同樣讓人不可推想。有顯感冥應的,有冥感顯應的,有顯感顯應的,也有冥感冥應的,這裡邊也有很多不可思議的奇跡。……因緣找人,事情就好辦,人找因緣,事情就辦不好。”這是大師建寺講學時的經驗之談。

倓虛大師的門人大光法師記載大師講述生平《影塵回憶錄》一書中,講到大師一行六人在1948年從長春到沈陽途中發生的這樣一件不可思議的觀音感應奇跡。

大師一行在十幾天裡跋涉六百多裡地,屢遇劫匪,飲食難保,風餐露宿,時時還有馬車翻車的危險,而大師當時已是七十多歲的老人了。住的地方,大師說:“關於住的地方,那更是不能講究了,記得有一次,還住人家一個豬圈裡。”

當時的東北大地,北風飒飒,陰雲密布,天氣奇冷。當他們走到一個叫太陽溝的村子時,已經天黑,於是就去借宿,經再三說好話哀求,主人始終不允,說是警方有話,一律不准招住外人。沒辦法,只好在門外,露地住宿,有一舊豬圈,也不能擋風。

此時大師同行六人,都已是饑渴寒冷交加,“惟虔誠念觀世音菩薩”。當時,兩位同行的紹禅和仁奇實在因為口渴難耐,不得已又去敲門討水喝。出一老太太,風度儀態俨然像一個大家庭出身,領一十二三歲的小孩,生得眉清目秀,開門問:“有什麼事?”

紹禅說“請你多方便,”我們暫在你家門外豬圈裡借住一宿,不敢再到家裡邊打擾;不過,我們六個人跑一天來,沒得吃,沒得喝,渴的很難過,我們年青人還能忍受,還有一個七十多歲老和尚,一天也沒水喝,現在想讓你慈悲,給我點涼水喝!”

“好!”老太太說:“大冷的天氣,喝涼水受不了,我們鍋裡有開水。”

不一會,那個小孩童子對老太太說:“外邊有七八十歲的一位老和尚,天氣這麼冷,在外邊一宿,不凍壞了嗎?”

“好!”老媪很慷慨地說:“讓那老和尚搬咱屋熱坑上去睡,其余五人可搬到草房去,馬車拉到院子裡。”

讓人生疑的是,敲開門討水的人家還是這家人家,可這家的主人和原先大不相同了。最初借宿時,再三哀求她不許,現在卻甘心把自己的熱坑頭騰出來給住,其余五人都給安插了住的地方,馬車拉在院裡,還給燒水喝,種種方便。而且她說話的態度也和最初變得不一樣,大師一行幾個人都很歡喜!很感激!在風雨飄搖裡,得一夜安全的住宿。

更奇的是,第二天起程,去向老太太道謝,前夜的老人和小孩子都不見了。院裡有一莊稼老漢,一個小矮個老太婆及其兒媳婦,還有一個三歲小兒。問他家裡有幾位老太太,說只有一位,和一個三歲小兒。再問別的事,什麼也不知道。“於是大家都自信是觀音菩薩顯靈。”

離開太陽溝,剛走至半道,正是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時候,忽然陰雲四布,雷聲大作,狂風驟雨,迎頭而來。雖然沒降冰雹,眼看滂沱大雨,已經淋到頭上,四下無處躲避。六個人在半道上沒辦法,惟異口同音,急念觀世音菩薩,即時烏雲中斷,紅日當天,回顧他處,仍然大雨如注。

這就是《妙法蓮花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中說的:“或值怨賊繞,各執刀加害,念彼觀音力,鹹即起慈心。雲雷鼓掣電,降雹澍大雨,念彼觀音力,應時得消散。”

《淨土聖賢錄·湛山倓虛大師傳》介紹倓虛大師的出生及幼時情況,更是不可思議:師諱隆銜,字倓虛,河北寧河王氏子,俗名福庭,父諱德清,母張氏,世有隱德,母夢梵僧求寄宿,翌日師生,時光緒元年六月初一日也。三歲不能呼父母,惟言吃齋二字,至五六歲,母又夢師為僧。十一歲,入鄉塾,讀四子書。十二歲偶至外家,其從母望見之,俨然僧也。……”  

上一篇:加持力很大的觀音儀軌
下一篇:西安終南山白衣堂每月十日百萬佛號閉關面向社會開放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