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儀軌

 

加持力很大的觀音儀軌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此觀音菩薩儀軌為藏地大成就者湯東甲波親見觀世音菩薩後,由菩薩親授,人均可修持。

感覺上好像很多師兄都非常喜歡六字大明咒修持。特地將這儀軌貼上與諸位同修分享。此法本有稍長( 加上七支贊和觀音祈請文 )和精簡二種。現貼是短的。它的傅承起於唐通嘉波祖師( 鐵索喇嘛 ) 親見觀音後寫下。並有預言將來會普傳以利樂一切有情。現在確實印正了這預言。很多上師 (四大派 )都在傳授。它無論是對初機者或專修都非常殊勝。我們中心很多師兄都有學習。喇嘛也說過沒受灌頂或口授也可修此儀軌。當然如果有機緣遇到上師, 求得灌頂和口授那會更好。

大悲觀音利眾遍虛空修誦儀軌

皈依發菩提心

諸佛正法聖賢僧,直至菩提我皈依,願我所修諸功德,為度眾生願成佛 ( 合十誦三次 )

生起本尊

我等遍虛空有情,頭頂白蓮月輪上,捨字化成聖觀音,白色明淨五光燦,莊嚴微笑悲眼視

四臂首對為合掌,後持晶珠與白蓮,綢緞璎珞珠寶飾,上身穿著鹿皮衣,無量光佛頂上嚴

雙足金剛跏趺坐,背倚無垢滿月帷,攝諸皈依處自性

(觀想我及一切眾生同聲祈請,誦下文 )

尊者無瑕身白淨,圓滿佛陀頂上嚴,慈眼悲憫視眾生,觀音菩薩我頂禮 (合十誦三、七或更多次)

因我專誠祈求力,自聖者身放光明,淨諸惡業及煩惱,娑婆頓成極樂土,有情眾生身口意

悉成觀音身語意,現象音聲及世智,悉與空性合如一

唵嘛尼悲咩吽 ( 盡力持誦,然後住於三輪無分別之自性平等中,禅修片刻)

自他身相皆是聖者身,一切音聲悉為六字明,諸般心念無非大智慧

願將以此勝功德,令我速成觀世音,普度一切諸有情,同登覺岸盡無余,觀想念誦功德力

願與有緣諸眾生,命終捨此不淨身,剎那化生極樂國,生已即刻登十地,願以化身利十方

願以此善令眾生,圓滿福慧二資糧,功德智慧所由生,願得勝妙之二身。

迥向文

以此功德願證佛自性,降伏煩惱怨敵之過患,生老病死洶湧之波濤,願度眾生解脫輪迥海 (合十)
 

上一篇:超越人情的關懷
下一篇:倓虛大師從長春到沈陽親歷的觀音感應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