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開示的最簡單的施食方法(只要一分鐘)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最簡單的施食方法(只要一分鐘):
准備食物:一杯水 + 七粒米;

1.念七遍開咽喉真言;

 唵wèng 步bù步bù底dī哩lī伽qié哆duō哩lī 怛dá哆tā哦yē哆duō耶yě

 (誦此陀羅尼神咒時,觀想諸鬼以此咒力,咽喉通息,猛火息滅,無復痛惱,身心安泰。如施甘露水行者用無明指沾水灑開,令鬼道有情咽喉自開。)

2.念七遍變食真言;

 南nán無mó薩sà縛wá怛dá他tā哦yē哆duō 縛wā噜lū枳zhī帝dì 唵wèng三sān跋bá啰là 三sān跋bá啰là 吽hòng

3.念七遍甘露水真言;

 南nán無mó蘇sū噜lū婆pó耶yě怛dá他tā哦yé哆duō耶yě

 怛dá侄zhí他tā 唵wèng蘇sū噜lū蘇sū噜lū缽bó啰là蘇sū噜lū缽bó啰là蘇sū噜lū娑suō婆pó诃hē

4.念七遍四如來名號;

南無多寶如來,南無妙色身如來,南無廣博身如來,南無離怖畏如來;

5.彈指七下;

6.灑出去

對廣大佛子說,施食是一種責任:世界上有很多的人還吃不上飽飯,還受著饑寒交迫的痛苦。

而我們通過施食,只要舉手之勞,幾分鐘的功夫就可以使幾萬,上百萬甚至數億乃至無數的眾生吃上一頓飽飯.既不需要花很多時間也不需要花很多錢.如果簡單易行之利益眾生之舉,何樂而不為。

我們也許很窮,也許沒有好工作,好文憑,或許缺乏一技之長在社會中活的很艱難,但再艱難的人,總不會缺幾粒米,一杯水。

 

上一篇:初學佛法應學習什麼課程?
下一篇:明證法師:初學者如何修行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