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張銀鵬:你我皆菩薩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你我皆菩薩
張銀鵬

當他們伸出雙手,去幫助社會黑暗角落裡不幸的一群,是滿懷的感謝,感謝這些受苦的菩薩讓他們可以付出。

在我的人生旅程裡,是一個沒有“絕對”,只有“相對”的世界,我所了解的是:愛與關心必須是相對的付出,也只有這樣才會有再愛、再付出的動力。我看到的是一個弱肉強食、利益交戰的世界,走在擁擠的人群裡,只有越來越強的孤獨感與寂寞。

但是,走入慈濟,感受到的是一個截然不同的世界。當他們伸出雙手去幫助社會黑暗角落裡不幸的一群時,是滿懷的感激,感激這些受苦的“菩薩”讓他們可以付出,可以看到自己是多麼有福報,不但要懂得惜福,更要在有限的生命裡造一方福田;付出的本身,竟然就是再付出的原動力。而付出了那麼多,遇到了挫折,想到的不是對方的無禮不領情,而是自問:“我哪裡做得不夠好?上人說要縮小自己,我做到了嗎?”普天三無——“普天之下,沒有我不愛的人,沒有我不相信的人,也沒有我不能原諒的人”是慈濟人共同的語言,你感受到的是盈溢的愛與關懷。

這一切像是夢想,走過慈濟,才知道:原來夢想可以成真的,只要你願意,當你我化心中的信念在言行舉止間,我們都是菩薩,當你我願意用心地過生活中的每一秒,我們看到四周都是菩薩的化身,那拾荒的老人、醫院的病患,乃至路旁的乞丐,都讓我們深深領悟到:知福、惜福,更要造福。我幫助別人,更成就了自己;付出愛與關懷,得到的是更多的快樂與滿足。

摘自《青春宣言靜思語》
 

上一篇:靈悟:八苦是苦的,八苦也是甜的
下一篇:星雲法師:佛教的物質生活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