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果戒法師:佛法的真實受用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我們今生聞到了無上甚深微妙法,遇到了百千萬劫難得遇的明理師父!我們明白了道理,關鍵是在生活中,工作中,為人處事當中起到作用,佛法無處不在!時時處處都能體會到轉念妙法的不可思議。

每當孩子氣我的時候,我想起師父的教誨:他這也是被業所牽,一時習氣做主,他也很苦。我們要升起慈悲心,用母親的慈愛去關心他,感化他。師父說與其想你自己的孩子,不如想想所有不聽話的孩子,我願為不聽話孩子的父母承受痛苦。願阿彌陀佛的覺悟光照著,蓮花托著,與他有同樣業障的眾生,願他們早日覺悟,聞到聖賢教誨,皈依三寶,共同念佛,同生極樂!

每當丈夫打麻將回來很晚時,我想起師父的教誨:丈夫是你前生的一面鏡子,不管丈夫什麼樣,都要深深的忏悔自己往昔所造的罪業。只有改變自己,他人才能有所改變。而不是去管,去罵,這樣做並沒有隨緣了舊業,反而造新殃。於是馬上把飯熱好端上來,把洗腳水打來為他洗腳,願把一切眾生打麻將的惡習洗掉。要拿出妻子的溫柔賢惠善良來感化他,慢慢他的習氣逐漸消除。

每當早晨還貪睡時,想起師父的教誨:還想不想出六道了,整天吃了睡睡了吃,就是一頭沒毛的豬。想到這些趕緊起來穿上智慧衣,腳踏蓮花出去繞佛。

每當看他人的過錯,想起師父的教誨:看到別人不善,是自己的德行不夠,心裡不清淨就已經犯戒了。一切都是佛菩薩示現給我看,讓我提高警惕,有則改之,無則加勉。

每當有人給我提出批評時,想起師父的教誨:要馬上升起感恩心,是他在成就我們。我們正好找出自己的不足,以後會做得更好,要把逆增上緣變為成佛的資糧。

每當丈夫對我百般的順從與關愛時,想起師父的教誨:順境不要貪戀啊!不要墜到情裡。要生起覺悟心,願一切眾生早日了去情感業,結為菩提眷屬,皈依三寶,信願念佛,同生極樂。

每當想到自己的利益得失,想起師父的教誨:你咋不為一切苦難的眾生想一想,想一想佛菩薩的大願大行。必須從自己那個小圈子裡跳出來,佛法的宗旨只有一個———不自私。

每當被業力所牽而痛苦時,想起師父的教誨:業力就是敵人,平時就要訓練強大的願力的兵,等敵人來了我們就能夠戰勝它。

每當埋怨他人不給予我幫助時,想起師父的教誨:如果你覺得別人沒有幫助你,你不舒服,請你以後積幫助別人的因。

每當同修們說我唱歌唱得真好,想起師父的教誨:那都是佛菩薩的加持,師父的加持。一切功德歸功一切眾生,要把自己放在最低位,成熟的麥穗總是把頭垂得很低。

每當聽到烏鴉在樹上嘎嘎的叫,想起師父的教誨:烏鴉在對我們說,你們不要愚癡,看你們世間人著相著的這個厲害,看我們的顏色不好看,說我們的聲音不好聽,就拿槍打我們,你們再愚癡,果報和我們一樣啊!你是佛弟子,給我們皈依吧!願你們早日了去業報身,轉成人身,如法修行,皈依三寶,共同念佛,同生極樂!

每當我又在與他人較真,欲爭個對錯時,想起師父的教誨:你沒有皈依佛法僧,你走的是阿修羅的道,阿修羅就喜歡爭強好勝。趕緊念頭一轉,不再爭了,願佛光照著蓮花托起一切愛較真的眾生早日覺悟。

每當聽到他人在說是非時,正想要躲開,想起師父的教誨:清淨心從哪修啊?從人我是非當中修,正好考驗我們的定力,念頭一轉願一切眾生早日了卻說是非的惡習,皈依三寶,信願念佛,同生極樂!

每當想起自己工作沒有休息日,宿捨裡又陰又冷時,想起師父的教誨:不要錯過一切吃苦了業的機會,一切逆境都是磨練我們意志的大好時機,勞其筋骨,苦其心志。是的,與佛菩薩相比,與師父相比,這點苦又算得了什麼呢?我們佛弟子要能夠適應任何環境,而不是去改變外面的環境,因為外面的環境是果報你無法改變。
 

上一篇:十二緣起產生出自我的意識
下一篇:邪淫讓他斷送了性命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