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再來人—夏蓮居老居士會集無量壽經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按此在新窗口浏覽圖片


當然他們這些人都不是普通人,與佛法都有很深的因緣,都有不可思議的使命,正如夏蓮居老居士當年在世的時候所說的。我有一年在北京,是他的孫子夏法聖居士告訴我的,夏法聖是黃念祖的學生,黃念祖是他祖父的學生,夏老有一次來看我,告訴我說:祖父(夏蓮居老居士)臨走往生的時候,告訴當時在旁邊的那些人說:“會集的這個經本,將來是從海外傳到中國,而且這個經本,將來會傳遍全世界。”那時候他們聽了,都感覺莫名其妙,認為好像他快要走了,大概神智不太正常,怎麼會說出這種話來,那根本不可能的。現在想想果然沒錯,《無量壽經》確實是從台灣、美國傳到中國大陸,現在的確是傳遍全世界了。所以這些人都是佛菩薩再來的,都不是普通人。

  夏蓮居老居士他還有一段事跡,是我在美國邁阿密講經的時候發生的,就是講“認識佛教”。原本那一次我在美國東海岸,從紐約、華盛頓DC到亞特蘭大,當中還有一站,最後一站到邁阿密。我在那時都是講《地藏經》大意。因為邁阿密有很多外國人來聽講,當時曾憲炜居士給我作翻譯,他翻譯的能力很強。我一看到有很多外國人,就把《地藏經》大意換成認識佛教。我說我講這個專題,你來翻譯,將來留錄音帶,一套中文的,一套英文的,可以幫助外國人認識佛教,了解佛教,這是一樁好事情。

  曾居士學佛學得很雜,學禅、學密,很喜歡神通感應;而邁阿密這個地方,奇奇怪怪的人非常多,他常跟他們接近。我在沒去之前,先把《無量壽經》寄了幾本過去,是黃念祖老居士的注解,注解前面有一張夏蓮居老居士的照片;他就曾經拿這個照片,給那些外國有“通”的人看,讓他們看看這個人怎麼樣?結果那些人說得很准。他第一句話就告訴曾居士說:“這個人的身體是透明的,他不是普通人,這是菩薩再來的。”不是從人看,而是從照片上看出來的。什麼叫作透明的?實在講,沒有煩惱身體就透明了。我們這個身體,人家一看烏漆抹黑,裡面貪、嗔、癡、慢一大堆嘛!

  這就是說明,夏老居士沒有煩惱,就是沒有分別、執著,所以他的身體是透明的。而且他說:“這個人現在已經不在了,他在世的時候並不很出名,他決定是再來人。”肯定這句話。這是我到邁阿密的時候,曾居士告訴我的。而且這些有“通”的人,曾經告訴曾居士:“法師講經的這個道場,你們一般人看到的,好像只有這些人坐在這裡,實際上有天龍八部鬼神。”為什麼大家坐在這個地方,好像感覺到很歡喜?有佛光的加持啊!你不要以為這是法師口才講得好;不是的,是佛光加持。

  這些外國人天天都來,曾居士說:“你們很有心。”外國人說:“不見得,我們也聽不懂。”他的翻譯雖然是翻得不錯了,究竟還是詞不達意;為什麼天天來呢?沐浴在佛光當中。他說:“感受非常舒服。”他說的佛光,現在科學家講“磁場”,確實不一樣!所以我們對於經典裡面所說的,將來佛的法運,一萬兩千年之後,一切經都滅了,《無量壽經》還留一百年。我們現在很清楚能夠看得出來,將來最後留傳這一百年的《無量壽經》,就是夏老居士的會集本,我們可以肯定。這個本子會集得的確是好,五種原譯本的集大成,所以我希望有能力讀誦、講解的同修,無論在家、出家都要發心出來學這部經,講解這部經。功德是無量無邊啊!令一初大眾認識這個法門,了解這一個法門,這一生就能得度。

 

上一篇:願力、因緣、業力對婚姻的影響
下一篇:對錢財以外的事情吝啬也有嚴重果報!(附吝法果報實例)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