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故事

 

婚姻幸福的秘訣是什麼?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有一位老先生和一位老太太已經結婚六十幾年,他們彼此分享任何事情並且無話不說,在他們之間並不存在任何秘密。只有一件事情例外,在老太太的衣櫃上方有一個鞋盒,她不准老先生問起有關那個鞋盒的任何事。有一天,老太太生病得很嚴重,而且醫生也說她已無痊愈的機會了。

老先生在整理她的物品的時候,將這個鞋盒拿到她的床邊,她同意此時已經到了該讓他知道的時候了。當老先生將盒子打開,他發現裡面放了兩個洋娃娃及厚厚的一迭鈔票,共有三百多萬元。他問起有關這些東西的來由。老太太說:「當我們結婚的時候,我的祖母告訴我,婚姻幸福的秘訣,就是從不爭吵。她告訴我,無論何時,當我生氣的時候, 應該保持沉默,並編織一個洋娃娃」。

老先生聽了,感動得掉下淚來。只有兩個精美的洋娃娃在盒子裡,也就是說,從結婚那天開始,在這多年漫長的恩愛生活裡,她只對我生氣過兩次,此時老先生的內心高興萬分。

「親愛的,」老先生問:「現在我已經知道這些洋娃娃是怎麼一回事了,而這些錢,又是怎麼一回事呢?」

「噢,」老太太回答:「那是我賣掉洋娃娃所賺來的錢。」

 

上一篇:努力忏悔我的以往過錯
下一篇:《觀世音菩薩》護身卡設計圖片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