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問答

 

有的寺院做一堂普佛收1000多元,這合適嗎?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問:有的寺院做一堂普佛收1000多元,這合適嗎?

理淨法師答:關於寺院佛事收費標准規定的問題,對與錯不是說就能解決的。每個寺院的管理不一樣,地區不一樣,所住的僧人數量多少不一樣,都會有佛事的收費標准確不一樣。“普佛”是最普及的一種祈福消災、超度亡靈的佛事。一般都是在寺院大眾做早晚功課時隨堂做(也有專門做的),所收的普佛費也要隨堂發給所有參加普佛的僧眾,如果寺院常的僧人多就收的高一些,如果常住僧人少就收的低一些,沒有標准確。當然參加普佛的僧人的多少,普佛的功德大小也不一樣。比如上千人的普佛與三個人的普佛功德一定不一樣。

當然地域原因也很大,在南方的大都城市,一堂普佛幾千應當是正常,如果在鄉村可能就幾十元錢。佛事收入也是寺院的一項收入,是常僧人吃飯的重要來源。所以做普佛所交的費用也是一種供養大眾的形式,不要以收費的多少來評論合不合適。其實佛事是種變相的讓我們做功德的方法,是一件一舉兩得的事,既是為我們當下做佛事而消超度了亡靈,同時也為我們修供養也有另一份功德。

 

上一篇:6月16日-6月22日學佛日記
下一篇:臨終時,有魔化佛來接引的情形嗎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