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素食護生 :拒絕皮草

 

愛馬仕被曝活取鳄魚皮制包 遭動保組織抗議仍不暫停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曝光了鉑金包的取皮過程還不夠 這個動保組織還打入了愛馬仕內部

  最近令愛馬仕頭疼的不是自身經營狀況,也並非行業競爭者的正面挑釁,而是出自善待動物組織(People for the Ethical Treatment of Animals,PETA)的一份調查視頻:在據說是愛馬仕位於德克薩斯州和津巴布韋的鳄魚皮生產廠中,不到一歲的短吻鳄們被擊昏棒電暈,但是在還有意識、還能感覺到疼痛時就會被切成塊取皮。

  在造成媒體轟動和輿論壓力後,PETA決定一不做二不休地認購了愛馬仕股份。機構執行副總裁Tracy Reiman說道:“我們還會繼續在公司門外集會抗議,作為股東,PETA可以在公司內部推動鳄魚皮禁令,包括鳄魚皮手袋和短吻鳄表帶。”

  愛馬仕的年度股東大會通常是在5月底、六月初舉行。這家法國老牌奢侈品牌對此不予置評,按照正常邏輯,它也不太會暫停或關閉鳄魚皮具制品。不過,PETA的這次抗議甚至驚動了鉑金包的命名者——簡·伯金(Jane Birkin)。這位上世紀著名女歌手認為這種獲取鳄魚皮的方式過於殘忍,向愛馬仕要求回收自己的名字。

  鳄魚款 Birkin 包的起售價為 3.3萬歐元(約合22.43萬元人民幣(6.2097, 0.0001, 0.00%)),與以 Grace Kelly 命名的絲巾和手袋一樣,是愛馬仕最知名的產品之一。火了三十多年的鉑金包早已成為愛馬仕的現金提款機,愛馬仕當然不會松口。

  據官網數據顯示,總部位於弗吉尼亞州的PETA成員人數超過200萬,主要目的是保護動物權益,呼吁人類全面素食等。愛馬仕事件後,PETA呼吁貝嫂重新考慮其手機的100多只愛馬仕鉑金包的去留,甚至向她送上一只美國素質者皮革品牌Freedom of Animals的專享限定版“Virkin”包。

  PETA從二十世紀九十年代就開始不停地倡導珍愛動物,杜絕穿皮草。年年的時裝秀結束時,都會有穿皮草的名媛糟潑油漆。而在Fendi不久前在巴黎舉辦的首個皮草高定秀就引來大批動物保護者的抗議,警察忙碌將抗議者轉移並隔離到岔路上。阻止愛馬仕賣鳄魚包和討伐Fendi用動物皮毛做衣服一樣,打擊的是品牌主打產品。紐約一家奢侈品咨詢公司的同名創始人Robert Burke說,“這(皮草)真的是時尚界一個金錢與道德交織的領域。”

  從PETA戰績上看,的確有過成功案例。2013年,PETA調查了10家中國兔毛廠商,將所攝視頻放至互聯網。畫面中的安哥拉兔在清醒狀態下被硬生扯去長毛,露出皮肉,殘忍的手段引發了激烈爭論。活拔兔毛事件後,Zara的母公司、全球第一的服裝零售集團Inditex今年2月9日決定在全球6400多家門店停止販售含有安哥拉兔毛成分的產品,所剩庫存將以慈善名義捐至敘利亞難民營。邵卉界面記者


 

上一篇:蔡禮旭:“忠”要忠於自己
下一篇:慈誠羅珠堪布:中陰階段處理得當可以改變投生方向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