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問答

 

定弘法師:不求神通,只是想學佛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問:下面問,前段時間我家人的一位同事給人看病,因為我的家人說我身體不好,要他給我看看。他說我身上有仙家,而且他的功力已打入我的身體,我現在眼前能看見眾生,他說那就是我的仙家。他說要我供佛,還有仙家、道家,而且他的意思是說,我這些年來無法正常工作,是仙家在障礙。是這個塬因嗎?我不求神通,只是想學佛,我該怎麼辦才能夠讓我看不見那些影像?

  定弘法師答:最好的方法,你就是一心學《無量壽經》,一心念阿彌陀佛。其實每個人身上都會有眾生。現在連醫學都知道,每個人身上都有這些寄生蟲、有這些細菌,難免的,眾生很多。甚至佛法裡講一滴水裡都有八萬四千蟲,那眾生是無量的。這就是物質上的,就是我們說三維空間裡頭的眾生;還有三維空間以外的空間也有眾生,這也可想而知。這些眾生在我們身上,當然是跟我們有緣,我們就有義務幫助他們。幫助的方式就是讓他們也學佛,也念佛求生淨土。那你自己本身就得要念佛求生淨土,你帶動他們學,你是你這個身上眾生的領導,你要領眾修行。這跟你在道場領眾修行沒什麼兩樣,你這身上就是個道場,跟你關係特別的密切。你好好修,你就帶動他全部都好好修,你念佛,當然他們也念佛,佛號就打在他們的神識裡頭;你要打妄想,他跟著你打妄想,會激發你更多的妄想,這就是所謂的障礙,讓你生煩惱,讓你造惡業。道家的《感應篇》也講,人身上有三屍神,這三屍神是干什麼的?促進你造惡業,然後他能夠上天庭禀報,記錄你的罪惡,希望你惡貫滿盈,壽命到了趕緊死,死了之後他們就能出來。《華嚴經》上講,我們左右兩肩上有同生、同名二部童子,這也是鬼神。這身上的眾生太多,你要真學佛,他們都能夠受益,他們就會護持你;如果你不是真學的,甚至是陽奉陰違、自欺欺人,你瞞不過他們,他們看得很清楚,於是他們就會障礙,就會找你麻煩,讓你身上得病,讓你精神恍惚,身心都發生疾病。這些道理懂了之後,最重要的還是用真誠的心來學佛,要求真不要搞假,做真人不做假人,把虛偽、谄曲、自欺的心放下,真真實實的來學佛。

 

上一篇:善良可以傳染,與人為善的好處超乎想象
下一篇:定弘法師:患了肌無力,這是業障病嗎,我該怎麼做?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