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問答

 

恆傳法師:佛法能治療精神病患者嗎?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問:大師您好!佛法能治療精神病患者嗎?

  恆傳法師:阿彌陀佛!善士,每位學佛人都知道佛家是大醫王家,佛法不單單是教育,也是智慧,是讓我們眾生明白宇宙人生的智慧,更是攝受。佛法是治療眾生兩大病痛的良藥,運用佛法治療兩大病痛,是沒有錯的,是可能的,因為佛講的經咒是宇宙真理,也是攝受眾生心靈的,通過法事來解決這種病症是沒有任何問題的。佛在世看到眾生因各種業力產生種種病痛,佛陀悲心憐憫眾生,為眾生講很多治療眾生各種病症的經咒,來幫助眾生解決因病痛折磨的痛苦。精神病患者一般很多是受到刺激、驚嚇、長期壓力過大、精神過於緊張、心靈受過創傷或摧殘,才產生幻覺,也有一部分是宿世業力所造,冤親債主附體,附體後潛伏控制,爆發失控,神神道道,喜怒無常,這些病症在醫學上處理有一定的難度,運用佛法處理會立竿見影,很快會看到好轉的效果。望你深入經藏,感受佛陀的智慧。

 

 

上一篇:男孩養志氣,女孩養氣質,“窮養”的標准你知道嗎?
下一篇:學誠法師:只要順著明眼人帶的路走,一定能安全到彼岸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