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念佛兩月預知時至站立往生,原因何在?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作者:汪德芳

  父親翁紹明,四川綿陽游仙區人,2014年九月初九站立往生,享年84歲。

  父親除了在2007年患過一次肺結核,治療好之後身體一直比較健康。2014年8月,哥哥電話告知父親病重,我丈夫趕緊從農村把父親接到綿陽並送到三醫院住院,檢查是肺氣腫,7天之後好轉出院。

  我已經學佛念佛好幾年了,每次回家看望父親也勸老人家念佛,老人家見我學佛之後家庭事業都比較順利,當時答應念佛,並把念佛機打開聽。後來我們發現每次去看望他時,他就開念佛機念佛,等我們走之後就關掉了。我也不敢多說他,怕惹老人家生氣。

  現在父親生病了,挺難受的,我這個媳婦也幫不上忙,就請來專門送往生的3位居士,一起給父親講解念佛求生極樂世界的好處,又給他講了人生在世的艱難,生老病死的痛苦,壽命福景的短暫。而往生極樂世界,象死囚出獄,游子回家,與諸佛菩薩俱會一處,永遠沒有老病死苦,還能一生成佛,好處超過想象!父親聽了很歡喜,終於願意念佛了。我就請來一個念佛機給父親帶在身上。

  父親是比較怕死的,所以我就每次誦經念佛後都給父母回向,請佛加持他們早日信佛念佛,得生極樂,並發願今生今世一定要送父母往生極樂世界【了悟子按:至誠發願回向求生淨土,對成就自他往生極為關鍵,其父之所以能念佛兩月預知時至站立往生,女兒發願回向起了重要作用。發願的重要性詳見阿彌陀經四遍勸願】。在父親往生前7天,夢中有人告訴我說:“你父親走時預知時至。”我一點都不相信,怎麼可能!?我以為不過是個夢而已,完全沒有放到心上。

  九月初九,父親像平時一樣來到我做生意的小店,下午4點我發現他很不舒服,就問他哪裡不舒服。他說沒有,但看得出來他比較難受。突然我想起了那個夢,就問父親:“爸爸,您以後要去極樂世界嗎”?

  “要去!”

  “什麼時候去?”

  “馬上去!”【了悟子按:父親此時才發願,此時即往生。佛法端的是不可思議!阿彌陀經所說“已發願已往生、今發願今往生、當發願當往生”豈敢不信!】

  “那您要念佛哦。”

  “好!”

  於是我就同他一起念佛。念了一會兒,問他:“想您的大兒子不?”

  “不想。”

  “想不想您的女兒?”

  “不想,你趕緊叫女婿回來,我要走了。”

  “到哪裡去?”

  “極樂世界,馬上就去!”

  我立即給丈夫打電話,他根本就不信,因為他出門時父親精神狀況很好,我只好請蓮友們來幫忙。我給邱居士打電話,她也根本不信,昨天看到老人家身體精神都很好,頭腦清晰,眼睛明亮,吃飯也不錯,不可能走的,就把電話掛了。我沒有辦法,只好獨自陪父親念佛。

  過了一會兒,父親又問:“女婿回來沒有?”我只好說再等一會,他在路上。我又立即給邱居士打電話,懇求她:“我爸爸真的要走了,你快點給他開示一下。”說完我把電話遞給父親,邱居士在電話中給他講了極樂世界的美好,叫他看到阿彌陀佛來接時一定要跟阿彌陀佛去。父親回答得非常干脆:“好!”

  念了一會兒佛,父親說有點累,我就叫他小聲念或默念佛號。半小時後我丈夫回來,趕緊用電瓶車送父親回家,幾分鐘就到家了。丈夫去取小便盆准備讓父親趕快小便一下,還沒等走回父親身邊,就見父親腦袋已經耷拉下來了,一看已經沒有氣了,但父親人還站立著的!【了悟子按:傳說中的站立往生,在一個念佛並不精進、聞熏並不長久、因緣並不殊勝的鄉下老人身上實現了。可見淨土法門不分貴賤,重在信願,有願必生,發願必成,無庸置疑!望懷疑者、腹誹者速反省,真信者,勿動搖】丈夫立即給我電話,我回家才把父親放到床上,給父親念佛,然後也請來一些蓮友共同念佛送父親最後一程。

  24小時後沐浴更衣,我那不信佛的哥哥探視父親全身冰冷,唯有頭頂微熱,四肢柔軟,面帶微笑,很是驚奇。九月十一日送殡儀館,哥哥特地去看了其他亡者,臉色很難看,頭頂冰涼,身體僵硬。喪事辦完之後,哥哥姐姐一家人也信佛念佛了。【了悟子按:可惜可惜,天大的奇跡,針大的影響,辜負老人一番示現。待我站立往生時,定叫遍法界眾生信願念佛,求生淨土!】

 

上一篇:印光大師:信願持名決定求往生方為真正修淨土人
下一篇:大安法師:信自己業障深重,信自己一無是處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