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蔡禮旭:人內心不安會去哪?去找刺激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人一不安心會很慌、很空虛去哪?去找刺激,掩飾他內心的不安。很多小孩回家空蕩蕩的,母親不在,家裡沒人,去打電動玩具找刺激。那個每天泡在電動玩具店裡的孩子,你有機會跟他談話,我們曾經有去跟這樣的孩子談過話,他也不想這樣,家裡沒有人,媽媽不在,我也不知道干什麼?他也很痛苦。所以找刺激是要讓這個痛苦暫時想不起來,其實解決不了問題。我是從小就覺得媽媽都在我們身邊,內心非常的安定,而且覺得充滿著愛。到了學校、出了社會都覺得沒有什麼匮乏,想到的我們能幫人家做些什麼。一個家充滿了愛,他的人格裡面就沒有匮乏,他不會去貪求,不會去計較,不會去嫉妒。所以一個母親陪伴孩子健康成長,對他的人格影響太大了。這是我後來回想,因為我兩個姐姐,我們三個人都覺得給我父母當孩子,人生太幸運的事情。而且從我記憶當中,我們三個姐弟沒有跟同學計較東西的,出社會也是這樣。所以一個母親的教育、母親的愛,成就了一個孩子的人格,而人格是伴隨他一輩子的,這幸福的大根大本,在他的人格特質。所以料理好家庭、相夫教子,都靠這個主婦,家庭主婦。  

《群書治要360》學習分享  蔡禮旭老師主講  (第十三集)  2011/7/23  馬來西亞中華文化教育中心  檔名:55-057-0013


 

上一篇:詐騙犯帶逮捕證上門騙取老人40萬,告訴家裡老人防詐騙
下一篇:蔡禮旭:講話要謹慎,不可以隨便答應別人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