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十大垃圾食品,最好不要吃!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這十種垃圾食物,大家最好少吃,特別是小孩子,下面我們來看看到底是哪十種垃圾食物?吃了有哪些壞處?

  ▌一、油炸類現在最難治療的病就是心血管疾病,這就是油炸的東西吃多了,血管阻塞造成的。中風、動脈硬化都跟這個有關,所以油炸類的要少吃。

  ▌二、腌制類吃了腌得很鹹的菜,就有導致鼻咽癌和腸胃潰瘍的可能性,所以這類的東西也要少吃。

  ▌三、肉制品新鮮的肉放在空氣中,多久會發臭?三個小時左右。現在這些肉制品能放多久?居然有的放三年,放五年還不會壞。是什麼造成的?防腐劑。在肉制品中還含有亞硝酸鹽,這是三大致癌物之一。

  ▌四、餅干類現在很多餅干為了滿足消費者的口味,裡面放很多糖精,糖類會轉成脂肪,這些東西吃多了,會愈來愈胖。

  ▌ 五、汽水可樂類這類食物給我的印象最深刻,因為我就是受害者。我以前去參加親友喜宴,菜還沒有上來,我光喝汽水就飽了,而且還會打嗝。我該吃的沒吃,不該吃的吃了一大堆。汽水有刺激性,呈酸性,會把胃壁磨薄、磨破,所以我在初中時胃就發炎。我的記憶很深刻,那時是爺爺奶奶拿著煮爛的粥來給我吃,所以一個人不健康確實對不起家人。我有這麼慘痛的教訓,希望我們的下一代不要再犯。現在大家喝的橘子汽水、檸檬汽水都是什麼做的?絕對不是蘋果、橘子,都是從石油裡提煉出來的一種酚,那個味道就跟橘子、水果一樣。我曾經去買過這些用品,然後現場制造橘子汽水給學生看,讓學生們親眼看到如何用這些化學物質做出來香噴噴的橘子汽水。所謂眼見為實,要做出來給學生們看,他們才會有所警惕。

  ▌六、方便面方便面,就是一般講的泡面,特別香。對我們危害最多的東西,都特別有誘惑力,所以要在吃東西當中練我們的定力。方便面熱量高,防腐劑很多,盡量不要吃。

  ▌七、罐頭類罐頭類食品,含有很多的防腐劑、添加劑、色素,這些化學物質對身體都是有害無益的。

  ▌八、話梅蜜餞類曾經有電視節目把話梅、蜜餞的加工情況播放出來,看了令人覺得很恐怖,但很多人還是照吃。很多做話梅、蜜餞的都是直接用腳踩,話梅放在那裡,連螞蟻都不吃。它為什麼不吃?因為它吃了就死了。我們吃下去沒有馬上死,只不過因為我們身體比較大而已。

  ▌ 九、冷凍類正在轉動的引擎,你用一盆冷水澆它,等它又熱了,你再用一盆冷水澆它,請問這個引擎還能用得久嗎?本來可以用十年,可能三年就報銷了。人體也是一個機器,體溫維持在37度左右。你每次將冰水喝下去,它會耗損你體內很多的能量,使你的體質一點一滴地下滑。這都是我的錐心之痛,以前讀書時沒有老師教我,我在大學時代才開始閱讀到這些知識,知道後那些東西我都不碰了,這叫亡羊補牢,猶未晚矣!現在有很多婦科病都跟吃涼東西有關系,尤其女性在生理期的時候,那幾天是排毒的日子,如果這時候吃涼東西,熱脹冷縮,使子宮收縮,該排的毒沒排出去,這些沒排出去的毒會留在體內多久?假如順利的話,28天,這些毒素就在你的體內循環,所以才會有婦科病。

  ▌ 十、燒烤類一只烤雞腿相當於60支香煙的毒,這都是統計出來的。燒烤類食物所含有的致癌物是三大致癌物之首。有些孩子有口臭,到學校去,人際關系會大受影響。孩子從小人際關系不好,對他的自信心也是一種傷害。一個人有口臭,是因為體內的毒素太多,這些毒素從口中溢出來了。為什麼人的毒素會這麼多?跟吃的東西有關,所謂「病從口入」。其中還跟一個因素很有關系,就是吃宵夜。吃宵夜的人,口臭的比例很高,因為他們在晚上10點、 11點,甚至在半夜才吃這些食物,有的吃海產,吃大魚大肉,吃下去後過一兩個小時就去睡覺。躺下去後,身體所有的器官,只有心髒在跳動、肺在呼吸,其他的內髒都會跟你說:「主人,我先關門休息一下,明天再來。」胃也停止了消化,但是胃裡面有胃酸,溫度又在37度,這些東西就在胃裡面發酸、發臭了。腐敗以後,這些毒素就會在你的全身循環。因此,吃宵夜對身體有極大的壞處。所以吃這些東西確實損害身體。我們已經體會到,人生有太多的事要做,要讓人生活得更有價值,首先必須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來做基礎。可以這樣告訴自己:我還有很多事要做,身體不能搞壞。這時就可以下決心不吃了!


 

上一篇:信願法師:本願念佛無顛倒事(一)
下一篇:信願法師:本願念佛無顛倒事(二)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