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背不動了就看開了,記不清了就放下了,留不住了就捨得了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看不開,就背著。放不下,就記著。捨不得,就留著。等有一天...背不動了,就看開了!記不清了,就放下了!留不住了,就捨得了!所以說有些事情不要太計較,睜一只眼,閉一只眼,就會過去的。珍惜眼前的人,做好眼前的事。一切都是美好的!陰天,不一定會下雨。

  人生山一程水一程,總會有高低不平,掬一捧光陰,握一份懂得,穿越一場又一場的生命迷霧。不是沒有憂傷,是我們學會了堅強,不是沒有挫折,是我們學會了面對。每一場經歷都是生活的積累,每一次坎坷都是生命的歷練。春暖花開,打開心靈之窗,走過陰霾,只要明天的太陽還會升起,生命就會在陽光中怒放。

  人生的快樂與悲苦,與得失糾纏,與是非相伴,與成敗共生。快樂的真谛,多不在得到的欣喜,而在失去後的坦然。再好的東西,你抓得太緊,終會累的。曾經的擁有,要記得感恩;錯過的美麗,要懂得放手;精神的高壓,要學會承受;直白的生活,要傾心去愛。當你領略了失去之善,避開了鐘情之苦,快樂方至。

  人生的空虛不在於人的孤獨,而在於心的寂寞;人生的智慧不在於善於觀察,而在於善於辨別;人生的尋找不在於千山萬水,而在於咫尺之間;人生的成敗不在環境的優劣,而在於你是否選對了自己的位置。

  日久生情,才是真的緣份。喜歡你的人,要你的現在。愛你的人,要你的未來。真正的愛情,不是一見鐘情,而是日久生情;真正的緣份,不是上天的安排,而是你的主動;真正的關心,不是你認為好的就要求她改變,而是她的改變你是第一個發現的;真正的矛盾,不是她不理解你,而是你不會寬容她。

  自然地走,自然地忘,不牽強。自然,是萬物最美的姿態。生命的節拍,不要太快,太快易疲憊;不要太慢,太慢是蹉跎。隨著歲月,如溪水般自然地流淌,到一處,看一處風景。不需要太多渴望,心若向往,就前行;感覺疲憊,就小憩。心靈走過的地方,無怨,無悔,無彷徨。畢竟,對錯得失都是一種獨特的美麗。

  心就是個口袋,什麼都不裝時叫心靈,裝一點時叫心眼,多裝時叫心計,裝更多時叫心機,裝得太多就叫心事。我們常常執著於近在咫尺的功利,執著於絢麗的生活,執著於沒有結果的愛情,很容易陷入不堪重負的狀態。其實,放下一點,就會得到更多;會放下的人,才是真正懂得生活的人,才會活得更潇灑。

  朋友是一種相助,風雨人生路,朋友可以為你擋風寒,為你分憂愁,為你解除痛苦和困難,朋友時時會伸出友誼之手,是你登高時的一把扶梯,是你受傷時的一劑良藥,是你饑渴時的一碗白,水,是你過河時的一葉扁舟,是金錢買不來,命令下不到的,只有真心才能夠換來的最可貴。

 

上一篇:南懷瑾:教教你“世故人情”
下一篇:大安法師:時代提出的挑戰,淨土征信(一)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