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新聞

 

大安法師為十三位淨人剃度出家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2015年10月31日(農歷九月十九),適逢觀世音菩薩出家日,四眾歡喜,龍天吉祥,東林祖庭舉行了2015年秋季剃度法會。13位淨人經過嚴格考驗,緣份具足而剃度出家。東林寺方丈大安法師代上傳下印法主和尚在方丈室為之剃度。

  佛言:“若人以四事供養四天下滿中羅漢,盡於百年,不如有人一日一夜,發心出家功德。”又雲:“若人起七寶塔,高三十三天,亦不如出家功德最勝。”善男子善女人剃除須發,高超俗表,出家入道,為世福田,如來家業方有人荷擔,清淨法統才傳承不斷,13位沙彌師的殊勝法緣令人贊歎。 31日下午二時,在引禮師引導下,剃度儀式正式開始。淨人們首先虔誠跪拜佛像,然後唱念辭親偈:“流轉三界中,恩愛不能脫。脫俗入無為,真實報恩者”。然後,淨人們各向父母方向作 “最後一拜”而辭別父母,以示父母恩深,孝道無違,從此割愛辭親,專志佛道。

  大安大和尚為之開示道:汝今善根緣分具足而決意出家,是頂天立地大丈夫之事,今後“當須建出家心,立丈夫志,誓勤學道以求解脫……當捨諸虛妄,回向真實,持戒、修定、習慧,行六度波羅蜜。於未來世中,見立法幢,續佛慧命,令三寶不斷,使眾生獲益。”

  然後,大眾唱念“出家呗”贊歎出家之行——“毀形守志節,割愛無所親,棄家入聖道,願度一切人。”

  唱畢,大安大和尚代傳印長老逐一為淨人們剃除最後一撮頂發——“圓頂方袍僧相現,法王座下又添孫。” 淨人們由此“出家弘聖道,誓度一切生”,完成了從一名俗家弟子到出家師父的轉變。

  隨後,新出家的沙彌師們聞磬聲禮佛三拜,長跪合掌,各稱自己法名,忏悔、發願、皈依、回向。

  大安法師諄諄叮囑道,汝既出家,當依出家法,修出家行,不得悠悠度日、放逸怠惰,要辨明善惡,明因慎果,遠離障道破戒的各種惡行,尤其是淫欲、偷盜、殺生、妄語、飲酒、食肉等六種,真正把修行落實到憶佛念佛的現前一念。

  最後,大安大和尚為每位新剃度者贈送了禮品,勉勵沙彌師們在道場中安住下來專精修道,造福大眾!


 

上一篇:南懷瑾:佛法的宇宙觀與現代科學相吻合
下一篇:科學證實:人一直以來都是素食動物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