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世間百態 :法制故事

 

用戶接到“銀行客服”短信 點開鏈接20萬元沒了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華商報訊(記者 楊德合 實習生 朱其麟)截至昨日,邢女士銀行卡上的20萬元被騙子轉走已17天,找回的希望越來越渺茫,派出所沒消息,銀行沒說法。邢女士說,她是在接到一條顯示號碼為銀行客服的短信後,才誤將騙子所發鏈接打開遭騙的,銀行能置之事外嗎?

  “客服”:網銀失效需重新驗證

  要買房子,邢女士籌措了一筆錢存在自己的銀行賬戶內,打算轉賬給老公。“11月20日中午,我登錄了一下招商銀行的APP軟件,沒做什麼就退出了。”邢女 士說,幾分鐘後,手機收到一條招行客服95555發來的短信,稱她的網上銀行失效了,需要重新驗證,短信中發了一個網絡鏈接。“我點開了鏈接,發現跟招行 的網頁一樣。”邢女士用自己的賬號密碼登錄網站,並輸入了手機接收到的驗證碼。

  就在此時,邢女士突然覺得不對勁,打電話給銀行客服查詢賬戶,結果令邢女士大吃一驚,銀行卡裡的20萬元已被人轉走了,“轉給了一個外地的招行賬戶。”

  邢女士報警後,警方查詢了解到,邢女士的20萬元被轉入的賬號戶主名叫邵凱凱,22歲洛陽人,隨後不久該筆錢被分別轉入三個工行賬戶和一個民生銀行賬戶。

  銀行:盡力幫客戶挽回損失

  在接到“客服”短信後,卡上20萬元被稀裡糊塗轉走,這讓邢女士難以接受。

  邢女士多次與開戶行招商銀行西安高新技術開發區支行交涉,銀行工作人員稱其收到的短信並非招商銀行客服所發,且短信中的網絡鏈接打開後也只是與銀行網絡頁面雷同,但並非銀行頁面。

  邢女士認為,她剛登錄完銀行APP即收到短信,而且短信顯示是95555所發,作為普通市民很難識別真偽,事發後她與銀行交涉時才知道此類案件並非個例, 而在辦卡前後並沒接到來自銀行的任何安全提醒。她認為是在接到95555短信才受騙,銀行負有責任,應予賠償。邢女士認為銀行的客服電話及網銀系統都存在 安全隱患,銀行應該及早盡到提醒義務,並及時彌補平台隱患,避免更多的儲戶受騙。

  昨日上午,華商報記者隨同邢女士夫婦見到了該網點的一名負責人孫雯婧,她明確表示短信並非招行客服所發,而是騙子用改號軟件冒充了銀行的客服號碼。

  “很可能是巧合,就是邢女士剛登錄完招行APP,就接到了騙子的短信。”孫雯婧表示,他們在接到反映的第一時間將此事向上級匯報,“我們是不是有責任不是我們說了算,我們會積極協助客戶和警方,盡力幫助客戶挽回損失。”

  提醒:不輕信陌生電話和短信

  孫雯婧表示,騙子經常采取多種手段從網上轉走客戶資金。邢女士接到的假客服短信就是手段之一。孫雯婧表示,遇到此類信息,市民首先不要輕易洩露自己的個人 信息、賬號信息。不要輕信陌生電話和短信,當接到疑似詐騙電話或短信時,要注意核實對方身份,不要輕易給對方匯款。

  目前,公安高新分局高新路派出所已立案調查。

 

上一篇:海濤法師:心靈的力量,加上佛力,不可思議
下一篇:海濤法師:念唵嘛呢呗美吽,你裡面的細胞都可以成佛的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